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末节遇险球队交好运 天津男篮116-113险胜同曦

北京时间12月17日晚,2019/20赛季CBA联赛第十八轮比赛中,天津先行者男篮主场迎战南京同曦宙光男篮。比赛中天津男篮一度领先19分,但在比赛最后时刻又出现和上场比赛对阵苏州时候类似的问题,幸好球队稳住心态加之对手压哨三分不中,最终天津先行者男篮以116-113惊险拿下南京同曦,避免被拖入加时的同时,也迎来了常规赛主场第二胜。

赛前,天津先行者男篮正式宣布第三外援朱利安·莱特加盟,这位来自美国的中锋身高2米03,曾效力过NBA联赛新奥尔良黄蜂队。他的爆发力好,弹跳出众,防守端可以胜任多个位置,攻防端偏向于内线,莱特的加盟可以大大缓解由于频繁伤病导致的无外援可用的紧张局面。但本场比赛莱特未进入名单,托多罗维奇、金鑫、刘帅、时德帅、田野为球队先发阵容。

首节比赛,约瑟夫-杨率先通过天津队失误上篮得手,刘帅、托多罗维奇、田野内外线先后得分,开场双方比分10-11,随着托多罗维奇在哈达迪面前抛投得分,天津队以14-13反超进入暂停。回到比赛,天津队依旧状态不错,田野、刘帅、兰德尔均有三分命中,金鑫两罚全中,同曦也频频还以三分紧咬比分。此时天津队表现更为出色,后场篮板稳健,随着金鑫最后再命中三分,首节结束,天津以31-23领先。

次节较量,双方比分交替上升,雅布赛莱一记突破扣篮缩小差距,不过金鑫迅速三分还以颜色,但约瑟夫-杨后仰抛投加远投三分,何敬佳上篮打进,同曦将比分追至38-38平。此时孟子凯连得7分,托多罗维奇巩固战果,再为天津队创造9分优势,对手则频频试探外线出手未果,仅能依靠内线得分,接下来双方你来我往,临近半场孟子凯再中三分,但同曦最后还以压哨远投,这样天津男篮以58-49领先进入半场休息。

第三节比赛,孟子凯一记扣篮为球队提升士气,时德帅内线得分,托多罗维奇两罚全中后又远投得手,随后兰德尔再中三分,帮助天津队74-55领先优势扩大至19分,但雅布赛莱与宋建骅连续命中三分,约瑟夫-杨拉杆打板为同曦连追10分。兰德尔此时再度起势,连中两记远投为球队稳住局面,防守也有效限制住对手的进攻,为天津男篮以83-72保住11分优势。

末节比赛,宋建骅率先命中远投,一番攻守后,兰德尔再中远投,比分90-79。随后兰德尔三分,金鑫篮下强打,同曦违体犯规刘帅两罚进一,天津队再度领先对手15分,虽然约瑟夫-杨随后再造威胁,但天津男篮在末节中段稳定进攻,双方分差一直维持在10分上下。比赛尾声,天津队连续失误,被约瑟夫-杨连下8分,但球队还是吸取了上场比赛的教训稳住心态,加上同曦压哨三分不中,天津男篮最终以116-113艰难拿下比赛。

数据方面,天津先行者男篮本次5人得分上双,托多罗维奇19分9篮板,金鑫17分7篮板,刘帅13分7篮板,兰德尔39分3篮板,孟子凯14分5篮板。小外援的出色发挥是球队取胜关键,而球队最后时刻惊险顶住压力也值得欣慰。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球队主帅刘铁表示,这场比赛能够取胜关键还是运气比较好,对手最后的压哨三分不中才保住了胜利,而关键时刻频频命中三分的金鑫则表示,球队在最为关键的时刻顶住了压力,但比赛最后时刻再度出现类似上场比赛的错误,实在没什么值得去说的,回去一定会好好总结这两个主场出现的问题。

虽然曾大比分领先的天津男篮最后时刻险些被追平拖入加时赛,但对阵同曦的胜利还是给球队带来了极大的鼓舞。本场比赛结束后,球队将奔赴客场,12月20日,天津先行者男篮将于东莞银行篮球中心挑战广东东莞银行华南虎男篮。(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