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2019天津国际冰壶公开赛落幕 群众感受冰雪热情

 12月17日下午,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2019中国天津国际冰壶公开赛在天津体育馆圆满落幕。此次赛事共有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德国、俄罗斯、瑞士等10个国家的共16支男女高水平冰壶队前来参赛。

经过小组赛,淘汰赛为期五天共64场比赛的激烈争夺。17日下午,女子组决赛在俄罗斯队与加拿大队之间展开,最终在决赛中,俄罗斯队在第8局完成制胜一击,从而以总比分4:3战胜加拿大队,夺得本次天津国际冰壶公开赛女子组冠军,亚军被加拿大队获得。女子三四名决赛中,瑞士队以总比分7:4战胜韩国队,夺得本次公开赛铜牌。韩国队获得本届赛事女子组第四名。中国队则发挥不佳未能获得淘汰赛资格。

男子组的比赛中,决赛在韩国队与美国队之间展开,决赛中双方你来我往,前8局战罢双方战至6:6平。第九局美国队先手进攻,韩国队后手进攻。前15壶投掷完毕后,美国队领先韩国队,最后一壶韩国队四垒成功将美国队有效区域内壶全部击出,并将自己的壶成功留在有效区域内,最终韩国队以决赛总比分7:6的比分战胜美国队,获得本次天津国际冰壶公开赛冠军。美国队获得本次冰壶公开赛亚军。在男子三四名的比赛中,加拿大队最终以9:5的总比分战胜中国队,获得本次冰壶公开赛铜牌。中国队遗憾获得第四名,未能登上领奖台。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冰壶协会与天津市体育局联手主办,旨在推广普及冰雪文化,掀起天津冰雪运动发展新的高潮,促进天津冰雪运动可持续发展,打造具有天津特色的全民冰雪运动品牌。

观看比赛的津门群众也纷纷表示,非常高兴这次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在天津举办,也非常开心此次国际冰壶公开赛在天津举行,能让我们在家门口欣赏到高水平的国际级冰雪赛事。我们群众能在现场观看感到很兴奋也很骄傲。希望未来能在天津能举办更多的国际级冰雪运动大型赛事,为北京2022冬奥会扬威助力。

一系列的冰雪国际赛事接连不断在天津举行,不仅带动了天津冰雪运动的发展和普及,也对于丰富民众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人民生活幸福感和满意度具有重要意义,也对外展示了天津开放包容的国际形象。(津云新闻记者谢力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