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冬季出游 注意这些细节

又到了岁末旅游季。准备把年假“余额”用足的人们开始制定出游计划,旅游达人总结出了一些冬季出游攻略,特别提示人们要注意细节。

首先是注意旅游目的地天气和航班变更情况。冬季出游可能会遇到大雾或雨雪天气,大批航班延误甚至会被取消。如果制定多地旅游计划,建议大家一定要留有时间的“富余量”,否则会影响接下来的行程。

其次是注意提前预订酒店。大家一定要注意冬季游可不是淡季出行,热门酒店可能到现场订不上。例如,冬季北上冰雪游特别火爆,旅游网站数据显示,“温泉酒店”成为高频搜索词。有18%的人提前1天预订,14%的人提前1周以上预订。还有一些热门旅游目的地,海拔1200米以上的山间野奢酒店、湖景酒店、密林间的温泉酒店,热度均高于往年。

最后一点是备齐出行装备。例如冬季旅游热门城市哈尔滨,11月下旬到次年2月末为最冷的季节,气温普遍在零下20摄氏度到零下32摄氏度。建议到当地旅游的人们,带好保暖内衣、毛衣、厚羽绒服、羽绒裤、冲锋衣、防寒冲锋裤、能盖住额头的厚帽子、加厚手套和加厚袜子,雪地鞋或者防滑登山鞋。

有滑雪计划的游客一定要准备太阳镜或雪镜,因雪反光会刺眼,看时间长了容易造成雪盲,看不见东西,太阳镜可以防止雪地反射光刺眼,伤眼。此外,到高寒地区还要带些油性较大的香脂类护肤用品,如润肤霜、润唇膏等。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