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2019中国天津国际冰壶公开赛打响 新一代中国女队亮相津门

 北京时间12月13日,2019中国天津国际冰壶公开赛在天津体育馆开幕,作为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的重点赛事之一,本届赛事的规格相当高,邀请到了来自10个国家的高水平男女冰壶队参赛。值得一提的是,刚刚组队不久的新一代中国女子冰壶队首度亮相津门,第一场比赛便以6:3的比分战胜强大的美国队,取得了天津公开赛的开门红。

自从2003年中国女子冰壶队成立以来,这支队伍在世界大赛上创造了无数辉煌的成绩。2009年,当时默默无闻的中国女子冰壶队获得了世锦赛冠军,这个历史性的突破让全世界开始重视这支名不见经传的队伍。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女队摘得铜牌,连续两年取得佳绩,让这支队伍正式跻身世界强队行列。然而,2018年的平昌冬奥会,中国女子冰壶队经历了惨败,新老交替在所难免。如今亮相津门的这支队伍,4名队员全部都是新的面孔,据队长韩雨介绍,中国队组队仅有2个月的时间:“我们是一个新组建的队伍,配合也就两个多月,现在也是处于进步的阶段。经验上面肯定是不足的,还有一些战术需要学习,这两点是我们现在所欠缺的。”

在刚刚结束的青海国际冰壶精英赛上,中国女子冰壶队获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仅仅2天的休息时间,全队便马不停蹄来到天津继续参赛。能够有更多地比赛去让大家积累经验,对于每一个人来说,再累一点也是值得的。首战对垒美国,前四局中国队2:3处于落后,队员们难以一下子找到最佳状态,但在队长韩雨的带领下,大家迅速调整好状态,并在随后的几局比赛中完成了逆转。中国国家冰壶队总教练佩亚也非常满意队伍在今天的发挥:“虽然这是一支年轻的队伍,但我们这支队伍也表现出了相当好的实力,所以胜算还是很大的,我觉得我们中国队还是准备得非常充分的。”

由于对手与青海国际冰壶精英赛相同,所以每个队伍之间已经相当熟悉,并且参赛队伍的世界排名都非常靠前,所以本次天津国际冰壶公开赛的参赛水平和锻炼效果都属世界一流。对此,韩雨表示尽管肩负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冲击奖牌的任务,但这次来到天津的主要目的还是磨合,同时向高水平的对手学习:“我们现在还没有给自己定目标,也没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主要还是以磨合队伍为主,因为我们现在的水平还是要提高,差的地方还是太多了。”

根据赛程,北京时间12月14日,中国冰壶女队将分别对阵日本队和瑞士队,中国冰壶男队将遭遇俄罗斯与荷兰,决赛将在本月17日打响。(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