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举重世界杯吕小军摘银 老将期待征战东京奥运会

12月10日晚,2019举重世界杯赛暨2020东京奥运会资格赛男子81公斤级比赛展开较量,天津举重名将吕小军非常难得的获得了一次在家门口冲击奥运参赛资格的机会,而这也或将是吕小军最后一次冲击奥运。由于所在组别其他选手并没表现出强势的实力,男子81公斤级的比赛就成为了吕小军与李大银之间的对决。虽然在今年进行的世锦赛上艰难战胜过李大银,但35岁的吕小军目前仍受伤病困扰中,最终抓举挺举与总成绩均未能超过队友,收获三枚银牌。

抓举比赛中,吕小军的开把重量设为160公斤,李大银的开把重量则为165公斤,率先出场的吕小军在现场观众的加油呐喊声中完成了第一次试举,现场大屏幕也已显示“GOOD LIFT”,但在他刚刚离开场地后,裁判组通过视频改判试举失败;第二次试举,吕小军不负众望顺利完成,但李大银的第一次试举就取得了成功,吕小军想要获得冠军,就不得不将重量大幅度提升。

第三次试举,吕小军选择直接提升了10公斤重量,最后一次机会,现场的天津观众爆发出了更为震撼的呐喊声,但这并没有给吕小军带来好运,他最终没有成功举起170公斤的重量,最终吕小军的抓举成绩也定格在160公斤。虽然李大银的第二次试举171公斤失败,但第三次试举获得了成功,这样,抓举比赛结束后,吕小军已比李大银成绩落后11公斤,总成绩想超越李大银十分困难。

挺举比赛,吕小军和李大银都将开把重量选择为190公斤,率先登场的李大银轻松完成第一次试举,随后出战的吕小军却没能将杠铃举过头顶,虽然第二次试举取得了成功,但李大银在随后的两次试举中分别举起了195公斤与200公斤的重量,这也就意味着,李大银已经提前锁定了总成绩冠军。

最后一次试举机会,已夺金无望的吕小军选择挑战自己所创造的207公斤的世界纪录,因此试举重量一下子提升至208公斤,但对于状态明显不太理想的吕小军,这样的尝试是几乎不可能的。最终,第三次试举失败,吕小军也将自己本次举重世界杯的挺举成绩定格为190公斤,总成绩350公斤位列第二,队友李大银则以总成绩371公斤夺魁。

比赛结束后,吕小军向记者表示,自己能够在天津参加世界杯的比赛,现场观众特别热情,这也让自己在比赛时感到激动,但自己未能在家乡夺冠,吕小军还是通过媒体向天津市民表示歉意。吕小军表示,今年举重世锦赛带伤夺冠后,自己一直在修养调整中,本次的举重世界杯赛,状态还是受到了之前伤病的影响:“这次的比赛对我来讲还是恢复的问题,从泰国世锦赛回来并没有完全投入训练中,近期才刚刚恢复。像我这样的年纪,康复速度上可能相对时间会比较长,虽然感觉这次成绩还可以,但这次在天津的比赛还是没有给家乡人民带来期望中的成绩。”

挺举最后一次试举,吕小军一下子将重量提高到208公斤,对于这样的选择,他向记者表示:“因为自己之前曾经创造过207公斤的世界纪录,这一次就打算冲一下纪录,看看自己的能力究竟能到哪里,毕竟比赛和训练是不一样的,如果有这样的能力,我以后会选择试举更高的重量。”虽然目前自己仍在恢复与调整中,但吕小军表示自己仍对明年的奥运会充满信心与期待:“我还是一如既往的希望天津的父老乡亲继续支持我,为我加油打气!”(津云新闻记者曹睿智 摄影刘欣)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