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两年后重回人民馆 王宝泉:既然干 就要干好

排超联赛第二阶段激战正酣,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将于2019年12月17日在人民体育馆迎来老对手江苏女排的挑战。天津女排在此前斩获全胜战绩提前锁定小组头名晋级联赛四强,而对手江苏的接连败仗让其对四强席位的争夺已经失去主动权。江苏女排必须在客场战胜天津才有可能晋级四强,所以虽然已经取得四强席位,但天津女排面对的依旧是一场硬仗。而且倘若天津女排顺利晋级决赛,此役对阵江苏的胜负也将对天津女排在决赛中的主场优势存在决定因素。

12月16日下午三点,天津女排全队抵达人民体育馆开始赛前集训。在经历了世俱杯、联赛客场对阵江苏、辽宁后,天津女排在外“漂泊”了半个月的时光,终于即将回家作战。而这场对阵江苏女排的比赛,也将是主帅王宝泉时隔两年后再度带队在人民体育馆征战。

通过神情可以看出王宝泉在赛前训练中心情大好,在采访前还开心得和记者们分享自己首次见到刚出生的小外孙的心情。对于再度回到人民馆,王宝泉直言心情与两年前不太一样。“这是我第四次接任天津女排主教练,这次上任十分突然。本来世俱杯过后回天津的火车票都订好了,但突然得到接任教练的消息。我已经两年多没跟队了,但出于对天津女排的喜爱,依旧选择上任,既然干就要干好。”王宝泉说。

上任后首场比赛就在客场对阵江苏,王宝泉也在采访中直言那是一场很困难的比赛,“确定接任后我一夜没睡,不停思考如何管理球队。其实就一个字‘累’,我和每名主力队员都进行谈心,和教练班子沟通。虽然我是老教练,但这依旧是新的开始。能够客场战胜江苏,我只是一个带领者,最要感谢的还是运动员以及教练组。”

球队在此前世俱杯与联赛连番作战,几无停歇的赛程对天津女排主力队员的体能存在很大考验。如今主场再战江苏,谈及球队是否会以锻炼队伍与新人为主,王宝泉说道:“虽然此役对阵江苏对于球队的整体成绩不受影响,但是目前带队的关键就是给球队创造自信。我接手后只进行了两场比赛,球队的磨合不够。就目前情况看,朱婷在明天的比赛中依旧无法出场,我们还是原班人马对阵江苏,这也是要对球队进行锻炼与磨合,为了后面半决赛做准备。”

谈及球队在此前对阵江苏和辽宁取得两连胜的关键因素,王宝泉则表示:“球队的一传更加稳固了,一传是排球的命根子,我们在此前就是一传不稳导致失利。江苏队实力很强,张常宁、龚翔宇等几位国手都经验十足。上场比赛她们比赛思路十分清晰,天津的防守依旧不够稳固,尤其在防守吊球方面依旧需要提高。此外天津女排发球端也很有攻击性,我们要让球队的发球发挥出威力。”

从2019年11月30日至2019年12月14日,天津女排在15天内转战浙江绍兴、江苏常州、辽宁营口、天津4地,行程超3600公里,打了8场、近30局的比赛,平均不到2天1场比赛。胜负输赢不论,天津女排始终是一支坚强之师,而女排姑娘们则是一群最可爱的人。作为天津的城市名片,天津女排拥有大量忠实球迷,他们风雨同行,一路相随。如今津门球迷最热爱的队伍再回主场,在经历了密集的赛程和意想不到的困难,天津女排愈发需要更多的球迷来到现场向热爱的球队报以支持和鼓舞。(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