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回归首胜 晋级四强 天津女排3-1客场逆转江苏

2019年12月10日,排超联赛继续进行,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南下常州客场对阵江苏女排。此役为天津女排本赛季第二阶段第二场较量,同时也是王宝泉回归后带队首战,可谓意义非凡。首局比赛天津女排变阵,胡克尔改打主攻,不过效果不佳很快让对手拿到首局胜利,后两局天津女排变阵,李盈莹进攻被盘活,后排保证能力也逐渐提升,最终以总比分3-1逆转江苏取胜。这也是王宝泉再担任天津女排主帅的首场胜利,天津女排也凭借此役的胜利成功提前晋级联赛四强。

首发方面,主攻朱婷继续因腕伤缺席,原本担纲接应的美国外援胡克尔换位,携手李盈莹搭档主攻,于鋆炜出任接应,副攻王媛媛、李雅楠,二传姚迪以及双自由人刘立雯、孟子旋仍。江苏女排首发阵容为主攻张常宁、吴晗,副攻王辰玥、周馨忆,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倪非凡。

首局比赛开始,李盈莹遭遇追发一传不稳,胡克尔暴扣,比分来到1-1平。张常宁强打,10-5之际天津请求暂停。王媛媛三号位强攻,天津夺回球权,6-12之际张常宁再度强攻打停天津。王艺竹四号位强攻得手,不过天津女排此役拦网端稳定性不足,随着张常宁扣球得手,江苏20-12突破20大关。王媛媛发球出界,李盈莹四号位强打,李雅楠拦网建功,天津连续挽救两个局点,可惜最终天津女排16-25输掉首局比赛。

比赛进入第二局,王媛媛探头拿到首分,胡克尔造打手出界。4平之后,李雅楠强打造对手失误,刁琳宇二次球,比分来到5平。姚迪、李雅楠双人拦网建功,张常宁、龚翔宇也接连建功,比分交替上升来到10平。胡克尔拨球过网,天津12-10领先。暂停回来龚翔宇吊球,天津14-15被反超。胡克尔二号位连续强打,天津18-17领先。于鋆炜连续发球建功,天津20-17领先。李盈莹四号位调整攻,随后吊球得手,王艺竹发球直接得分,天津拿到局点。张常宁后攻出界,天津25-19扳回一城。

天津女排第三局率先取得4-2领先,李盈莹后攻得手,王媛媛拦网建功,江苏进攻出界,天津9-6打停江苏。随后天津展开得分狂潮,胡克尔发球轮,李盈莹四号位连续下球帮助天津15-10打停江苏。王媛媛探头拿下,胡克尔二号位下球,姚迪发球直接得分,天津21-15大比分领先对手。胡克尔扣球造对方打手出界,李盈莹四号位扣球拿到局点,虽然江苏连续挽救局点,但李盈莹四号位造打手出界最终帮助天津25-22拿下第二局,总比分2-1反超。

江苏在第三局开局冲击猛烈,2-4落后之际天津请求暂停。李盈莹四号位重扣,江苏自失频发,姚迪二次球,天津8-7再度领先,打停江苏。随后江苏二号位进攻线路打开,江苏15-11领先之际,胡克尔二号位吊球得手,随后李盈莹四号位同样吊球得手,天津13-15紧追比分。李雅楠拦网得手,比分来到15-17。江苏发球出界,于鋆炜四号位巧打,天津17-18落后。暂停回来李雅楠连续发球得分,天津19-18反超。江苏进攻踩线随后扣球出界,天津21-19领先。胡克尔反击得手,王媛媛探头拿下随后拦网得手,天津拿到最后一分25-20拿下第三局,总比分3-1逆转江苏,在困难中取胜。

本场比赛的胜利让天津女排在联赛第二阶段取得两连胜,从而提前一轮晋级联赛四强。2019年12月14日,天津女排将继续客场之旅,北上辽宁营口客场挑战辽宁女排。(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