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曹阳谢幕战收获进球 泰达2-0胜重庆联赛排名第7

北京时间12月1日下午3点整,2019赛季中超联赛第30轮的8场较量同时展开,其中一场比赛中,天津泰达坐阵主场迎战重庆斯威。上半场泰达获得多次射门机会却无法改写比分,中场前杜佳出色发挥力保大门不失;下半场阿奇姆彭首先助攻瓦格纳完成破门,随后又制造一粒点球帮助曹阳在谢幕战上完成进球。最终,天津泰达在收官战上2-0击败重庆斯威,也为退役的老队长曹阳献上一份珍贵而特殊礼物。

本轮赛前,泰达队积分为38分,领先对手重庆斯威2分,若想要确保完成联赛“争八”目标,球队就需要在主场拿下3分。而本场比赛又是泰达功勋老将曹阳代表球队出战的最后一场比赛,施蒂利克将曹阳作为队长首发,全队也希望能通过一场胜利为曹阳的职业生涯画上圆满句号,因此虽然成绩压力不大,但泰达队却仍然有着强烈的求胜欲望。

上半场比赛开始后,泰达队果然在场面上表现的更为积极主动,寄希望通过犀利的进攻主导局面。第8分钟,泰达左路起球到门前,后排插上的郑凯木头球攻门稍稍高出横梁;第10分钟,泰达继续左路进攻,阿奇姆彭连续摆脱后给到中路,荣昊一脚低射被门将没收;第13分钟,泰达后场长传,瓦格纳停球后在元敏诚干扰下打门偏出;第15分钟,瓦格纳接队友倒三角回传,禁区中路推射没有打上力量,被叶尔杰提没收;第16分钟,重庆右路起球到门前,杨帅头球攻门稍稍偏出;第17分钟,泰达前场快速进攻,荣昊一脚直塞球,买提江一脚低射擦着左侧立柱偏出。

比赛开始后泰达队获得大量的进攻机会,但是始终无法改写场上比分。第27分钟,泰达前场界外球,大禁区左侧赵宏略得球传到禁区,前点瓦格纳头球攻门高出横梁;第30分钟,白岳峰传中,荣昊回做一下,瓦格纳凌空抽射打在防守球员身上弹出;第39分钟,卡德尔克把球给到中路,费尔南迪尼奥转身过来,左脚抽射偏出;第40分钟,重庆获得绝佳机会,阿德里安横传中路,蒋哲一脚抽射被杜佳侧身扑出;第45分钟,刘洋受伤无法坚持被邱添一换下;第47分钟,斯威获得任意球机会,阿德里安把球传到禁区内,后点罗森文头球再次被杜佳飞身扑出。依靠杜佳的精彩扑救,双方进入中场时比分为0-0。

下半场易边再战,双方比赛节奏稍微放缓,进攻威胁有限,直到比赛第59分钟,泰达队才终于通过一次反击打破场上僵局。杨帆后场长传找到阿奇姆彭,阿奇姆彭拿球摆脱后轻巧分球,瓦格纳拍马赶到推射得手,叶尔杰提只能目送皮球入门,场上比分泰达1-0领先!第62分钟,泰达发起进攻组合拳,荣昊回做瓦格纳打门遭破坏,阿奇姆彭随后带球倒在禁区了,裁判未与例会,随后赵宏略传中,郑凯木头球高出横梁。随后主裁判克拉滕伯格通过VAR确认之阿奇姆彭倒地为对方犯规,曹阳获得宝贵点球机会,随后他主罚骗过对方门将将皮球送入大门左下角,2-0!曹阳在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中收获了进球,告别赛表现完美。

两球领先的泰达队越战越勇,第68分钟,阿奇姆彭突入禁区回做给瓦格纳,后者传禁区后点找郑凯木形成打门,可惜被对方门将拦截;第75分钟,禁区前沿费尔南迪尼奥拿球后一脚冷射,造成杜佳脱手,但杜佳的第二反应奇快将球没收;第82分钟,赵宏略左路传中,叶尔杰提出击出现失误,双方在门前混战,最终瓦格纳一脚射门被挡出;第84分钟,卡尔德克胸部停球倒钩打门稍稍偏出,1分钟后重庆前场中路获得任意球,费尔南迪尼奥直接射门打高。第89分钟,施蒂利克用郭皓换下曹阳,谢幕的老将也接受了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直至全场比赛结束,场上比分再未改写,泰达在曹阳的谢幕战上以2-0击败重庆,赛后,全场球迷起立,再度为曹阳送上热烈的掌声。

本轮所有比赛结束后,本年度中超联赛也正式落下帷幕。天津泰达队最终联赛积分为41分,锁定2019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7名,圆满完成赛季前制定的任务。(津云新闻记者曹睿智 摄影刘欣)

双方首发及替补登场情况:

天津泰达:1-杜佳,3-赵宏略,4-杨帆(U23),13-郑凯木,14-荣昊,19-白岳峰,26-曹阳(89’ 22-郭皓),30-刘洋(45’ 5-邱添一),25-木热合买提江(74’ 21-赵英杰),7-阿奇姆彭,9-瓦格纳

重庆斯威首发:1-叶尔杰提,3-杨帅,4-罗皓,5-蒋哲,26-元敏诚,33-迪力穆拉提(U23),7-冯劲,29-罗森文(80’ 13-尹聪耀),9-阿德里安(67’ 22-马尔西尼奥),30-费尔南迪尼奥,27-卡尔德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