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球迷们需要“稳稳的幸福” 泰达应培养稳定风格

当克拉滕伯格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内鸣响末轮联赛终场哨的一刻,看台上的球迷们纷纷起立鼓掌,最后一次向即将告别绿茵场的老将曹阳送出诚挚的祝福。这一刻,除了对一个时代即将结束的恋恋不舍,在大家的脸上,我们还可以感受到一种久违了的轻松感,能在联赛尾声没有成绩压力的情况下送别曹阳,是已效力22载的球队送给老将的一份珍贵而特殊礼物,也给泰达球迷带来这些年来难得的激动与幸福。

可以说,从2013赛季开始,泰达的球迷就很难能够通过球队的成绩获得幸福感。随着足协杯夺冠阵容逐渐离队与老去,近7个赛季里,泰达队有5个赛季需要在联赛尾声为保住中超名额而战,尤其是2018赛季,经历球员换血、伤停严重的困难考验,球队直至最后仍然面临降级威胁,倒数第二轮,也就是最后一个主场的比赛,当穆谢奎晃过曹阳打破比赛僵局的时候,这或许是泰达球迷们感受球队离降级距离最近的一次体验。但通过全队不懈的努力,球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给大连一方制造“三连击”,全体球迷仿佛坐着过山车体验从波谷到波峰一样,看台从寂静到沸腾,再到热泪盈眶,这种“刺激”的感觉或许只有在现场经历过的人才能体会。

实际上,那么多艰苦的保级赛季,球迷们哪一年不是如此提心吊胆呢?甚至有些人都已感到了一丝绝望。直到这个赛季,在施蒂利克的调教与建设下,球队提前数轮就宣告安全,当我们不需要在赛季末尾为了惊险保级而兴奋庆祝时,我们才深深的感受到,每位泰达球迷既不需要提心吊胆,也不喜欢提心吊胆,而现在的这种提早完成保级,在赛季末段去力争更好成绩的“稳稳的幸福”,实际是让我们最需要,不论是对于球迷还是球员而言,他不仅让所有人感到一种安全,更重要的是可以让所有人对未来创造出更多想象的空间。

能够在最后一轮拿下重庆,在自己的谢幕战上收获进球,这让曹阳觉得无比兴奋,赛后他告诉记者,这个赛季是球队近9年来获得的最好成绩,能在这样的情况下谢幕,真的十分完美。中场时候瓦格纳与阿奇姆彭就向曹阳预告,他们会努力帮助他寻求点球机会,结果真的如愿打进了这粒点球,这对自己而言是最好的结果了。此外,对于球队的未来,曹阳表示泰达未来肯定会越来越好,所有人在一起经历了起起伏伏,能收获这样的好成绩非常的不容易。在所有人的努力与支持下,泰达能够获得好成绩也是理所应当,下个赛季球队会表现的更好。而这样的愿望,并不仅仅是退役的曹阳一个人的想法,球队能够获得越来越稳定的成绩,并逐渐获得提高,这一定是所有泰达球迷在联赛结束时内心的期望。

令人欣慰的是,这个赛季施蒂利克用他的经验与能力,为泰达队的各个方面带来了提升,虽然仍然存在着瑕疵,但总体来说,球队在这个赛季的表现可圈可点,包括“阿森纳”组合的使用,以及小将杨帆的发掘,有很多方面都表明这球队正在一个良好的上升通道当中。也正是在这样一个良好的契机下,球队或许应该更加认真的考虑,是否该坚持一种稳定的风格特点,让球队能够有机会继续向前“走一步”。目前的情况来看,德意志主帅的属性或许是目前泰达队所需要的,在球队保级无忧的情况下,我们或许可以考虑让施蒂利克更深层次的塑造球队,尽量避免频繁换帅,毕竟自中超元年至今,泰达队已11次换帅,频率的确比较高,而取得佳绩的施蒂利克目前已创造历史上执教泰达场次数第4的纪录,我们也有理由相信,施蒂利克可以继续通过自己对球队的改造提升刷新这个纪录。而在中国足协近期提出学习国外先进经验要有“延续性”的大背景下,泰达或许也可以更为耐心一些,让球队具备更为独树一帜的风格特色。(津云新闻记者曹睿智 摄影刘欣)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