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 将成津门网红打卡地

2019年12月12日晚,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北广场举行。本届大众冰雪季围绕“欢乐冰雪 健康中国 激扬中国梦 快乐冰雪情”的主题,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群众的冰雪赛事活动,让广大天津市民不仅能在家门口欣赏到高水平冰雪运动赛事,更可以亲自走上冰雪,在体验冰雪运动快乐的同时收获健康。

随着动画片《雪孩子》的主题曲《滑雪歌》徐徐响起,启动仪式宣告正式开始。会场上,孩子们随着音乐的旋律翩翩起舞,而优美的音乐也仿佛让现场所有人瞬间回到童年。音乐结束后,领导嘉宾登上启动仪式主席台,共同见证本届大众冰雪季拉开帷幕,并一同按下了象征活动正式开始的按钮。此时,六名滑雪运动员从“水滴”北门新建的人工滑雪坡道手拉彩带滑向仪式现场,金色的纸屑也随着气流喷向空中,现场氛围瞬间进入到最高潮。

本届大众冰雪季的启动仪式也打破往届单一进行文体展演活动的安排,除主会场仪式区域外,还在“冰雪嘉年华”场地的冰球互动联欢区与趣味冰道互动区设置了精彩的联欢节目。冰球互动联欢区内,中国花样滑冰队的诸多名将专程赶到天津,带领着总共160名花样滑冰运动员,献上《我和我的祖国》大型冰舞表演,运动员们优美的姿态加之令人动容的音乐旋律,令现场观众陶醉其中;趣味冰道互动区,来自社会各界的滑冰爱好者穿梭于天津著名地标“天津之眼”与天塔的模型,大家在一起合影留念,充分享受着冰上运动带给自己的无尽乐趣。启动仪式以冰雪大联欢的方式进入主题,让群众与演员融为一体,之间不设置明确的分界,从而体现行进式、渐进式、融入式的特点,让所有参与者都能充分融入到活动的喜庆氛围中。

启动仪式的成功举行,也意味着本届大众冰雪季已进入到高潮阶段,各项赛事活动也将陆续展开。其中,在大型赛事方面,12月13日至17日,中国天津国际冰壶公开赛将在天津体育馆展开角逐;12月15日,国际雪联越野滑雪积分大奖赛将在“水滴”内进行;12月19日至27日,天津奥林匹克中心滑冰馆将举行全国青少年U系列短道速滑比赛。

除一系列高水平冰雪赛事之外,大众还可以通过“天津冰雪嘉年华”活动直接参与到冰雪运动当中。自启动仪式开始至明年2月29日活动结束,市民可以选择任意一天购票入场,在冰雪天地中享受运动的乐趣,在运动疲劳时,嘉年华还将提供休息与餐饮服务,让市民吃喝玩乐在其中,使“冰雪嘉年华”活动场地成为这个冬季天津的“网红打卡地”,充分实现让冰雪运动走向大众,让更多百姓走上冰雪的目标。(津云新闻记者曹睿智 摄影刘欣 马成 戴涛)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