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举重世界杯赛场设计用心 让运动员获得最佳体验

随着2019举重世界杯暨2020东京奥运会资格赛赛场搭建工作基本结束,天津市人民体育馆也静待世界各地的举重运动员齐聚,展开精彩刺激的较量。在赛场之上,组委会不仅用辛勤的汗水保障场地建设工作顺利完成,还在很多细节上彰显了东道主为选手们获得更好比赛体验所付出的良苦用心。

在赛场的装点物料与背板上,本次赛事的会徽图案是最引人注目的元素,会徽上举重的小男孩脸上充满了喜庆的笑容,十分可爱。据了解,本次比赛的会徽样式早早就完成了设计工作,主要以天津杨柳青年画的画风来体现,象征着天津人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也表达出天津在全民运动方面,特别是青少年运动培养方面的美好期望,此外,会徽的图案与颜色搭配,也充分烘托出的了天津喜迎举重大赛的氛围。

除了样式喜庆的会徽图案,组委会在赛场装点上也下了许多的功夫。据了解,本次大赛的赛事搭建方面,所有的赛事主视觉方面均采用了国际化设计思路,用蓝色杠铃片作为设计元素,拼接出水面波浪的造型,凸显津河文化。而且,本届大赛所有赞助商的展示区及背景墙面设计,均统一设计、制作及安装,以确保赛事布展风格高度统一,确保各国代表队、来宾、观众以及广大人民群众都能获得高水准的视觉体验。

而在场地视觉效果的细节处理方面,组委会的安排设计也值得称道。大赛的总体展示设计采用了简约的风格,大量采用主视觉设计方案,从广场到场馆大厅,以醒目标语和蓝色运动基调给各位来宾带来最直接的视觉代入感,赛场及运动员备战去采用赛事设计元素为主,赞助商logo少占比、多点位的露出方式,既能体现高端赛事的展示水准,又能引入现在体育商业化运营模式,能够更全面更高效的执行好此界赛事。

以上这些虽然只是视觉效果方面的工作,但在这些细节里,无处不体现出组委会对待工作的认真与严谨之处,这是办成一届成功赛事所不可或缺的,这些工作也将助力所有参加2019举重世界杯的运动员们获得良好体验、调整临场状态,助举重健儿们能在天津发挥出自己最佳实力,为广大举重爱好者们奉献出一届精彩的赛事。(津云新闻记者曹睿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