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宁河区打造未来科技城 推动区域经济加快发展

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日前举行的宁河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未来科技城是宁河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该区按照天津市“一基地三区”和未来科技城“三基地、三新城”的定位,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遇,借助打造未来科技城推动宁河区经济加快发展。

“针对产业集聚,我们正在努力构建开放共享的工业生态。今年已引进产业项目78个,总投资额63.32亿元,今年1至10月份,园区完成税收7.15亿元,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32.91亿元,同比增长31.24%,固定资产投入12.22亿元,同比增长19.86%。园区经过十年发展,现有生产型实体企业294家,初步形成汽车零部件、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产业集聚。”宁河现代产业区主任刘剑铭介绍,下一步,园区要借助首都资源,加大北京非首都功能项目外迁的承载能力,延伸产业链条,引入一批符合园区产业定位的优质项目,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以两岸生物科技产业园、磨铁天津运营总部项目等一批高端项目引领带动,通过构建开放共享的工业生态,强化企业的研发主体,加大与外部科研机构和知名高校的合作。同时,以中国民航大学入驻园区为契机,高质量建设中航工业园,引入一批航空航天、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培育一批新业态,快速形成支撑园区可持续发展的支柱性和先导性产业。(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