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套牌 “失驾” 毒驾 1天查获3名违法嫌疑人

“研判+指挥+治理”的新型警务模式,目前已经初见成效。通过大数据分析研判、实时指挥调度,配合以治理大队快速反应精准打击,一天即成功查获机动车套牌、“失驾”及毒驾3名违法嫌疑人。

市公安交管局利用大数据分析研判技术,探索建立了“研判+指挥+治理”新型警务模式。这种模式是通过大数据分析研判,筛查涉嫌违法上路的重点车辆、驾驶人,再发挥治理大队机动性强、反应速度快、具有全市域办案权的特点,实时调度布控,实现了对涉牌、漏检、报废机动车违法上路,以及因酒驾、醉驾等违法犯罪,被公安交管部门依法暂扣、吊销或注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失驾”人员违法驾车上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精准查处。

涉毒“失驾”仍开车 带证据上门传唤

大数据分析研判发现,涉毒“失驾”人员张某涉嫌违法驾驶车辆出行。12月3日晚,办案交警精准锁定了张某的住所。经实时指挥调度,12月4日9时,治理大队交警到张某家中对其进行传唤。面对公安交管部门出示的自己无证驾车上路的证据,张某无言辩解,对自己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研判发现套牌车 精准布控打击

大数据分析研判发现,因车辆达到报废标准已被强制报废的号牌为津CR58××的白色轻型货车,其“津CR58××”号牌,被悬挂在一辆灰色威志小客车上,威志小客车涉嫌套牌违法。经大量数据比对分析,办案交警精准锁定该车并进行布控查缉。12月4日12时15分,布控的治理大队交警将该威志小客车成功拦截,该车驾驶人王某某对驾驶套牌车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检查中,办案交警在车内发现了其他涉案物品。13时15分,威志小客车驾驶人王某某及相关涉案物品均被移交属地公安派出所接受调查,涉案威志小客车相关信息在进一步核查中。

深挖涉毒线索 失驾还毒驾被查获

经大数据分析研判,一辆号牌为津QD60××的黑色小客车被锁定,驾驶人薛某因涉毒已经被注销驾驶证,存在无证驾驶的嫌疑。12月4日14时50分,薛某再次无证驾车上路时,被治理大队交警精准查获。经毒品检测,薛某检测结果呈冰毒阳性。目前,薛某已被移交属地公安分局接受进一步调查。

公安交管部门表示,今后将继续完善和推进“研判+指挥+治理”的新型警务模式,不断创新协同作战方式,通过大数据分析研判,实时指挥调度,快速反应,实现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精准治理。(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