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赵学术:打造铁路职教“铁军”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招生就业、国际交流、校企合作、财务培训,在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赵学术被大家幽默地称为“千手观音”。在教育战线上,赵学术已经奋斗了27个春秋,全国教学成果一等奖、天津市教学成果特等奖、天津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见证了他前行的脚步和取得的硕果。

在赵学术心中,学生的事永远是“头等大事”,他多次赴全国各地与铁路企业沟通协调,破解了困扰学院多年的顶岗实习难题。2018年,北京局集团为学院500余名毕业生全部免费安排顶岗实习,为学院节省实习经费200余万元。双方还达成协议,北京局集团从2019年开始对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统筹安排,并给予实习补助,推进了学院现代学徒制的改革。

今年2月,我国在非洲建设的第一个鲁班工坊——吉布提鲁班工坊建设进入攻坚阶段,赵学术主动请缨,带领5名队员赴当地进行建设。时间紧、任务重,他们遇到了很多难以想象的困难。高温致使多名队员长痱子、起湿疹;由于如厕不便、出行困难,虽然口渴难耐,但大家不敢多喝一口水;驻地WiFi信号不好,大家顶着烈日到处寻找信号强的地方进行联络。

在34天的时间里,赵学术带领前方建设团队白天进行场地建设、设备安装调试、学校对接协调等工作,晚上还要开会梳理各项工作、完善人才培养方案、起草专业认证确认函、整理翻译会议纪要等。在他的指挥下,这场硬仗最终实现了“时差温差战果不差”。

“有困难,有委屈,但更多的是信念与拼搏。”谈到未来,赵学术的眼神里充满了向往,“吉布提鲁班工坊的建设标志着学院国际化办学进入了新阶段。然而,成绩只代表过去,未来仍任重道远,我会和团队一起砥砺前行,为争创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而努力奋斗。”(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