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建区35年:争当绿色发展“领跑者”

 “我们通过自主研发的电化学、酶催化和连续性反应等新技术,替代传统高能耗、高污染的生产方式。”在碧水环绕的工厂里,凯莱英医药集团早期临床项目研发中心副总经理陈轶晖博士,介绍了该公司在绿色技术创新上取得的新突破。而这,正是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建区35年之际所展示出的“绿色魅力”的一个缩影。

2017年9月,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成为本市唯一入选国家首批“绿色园区”的产业园区。截至目前,园区累计有10家企业获得国家级“绿色工厂”荣誉称号,成为持续创建绿色制造体系的标杆。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是目前取得绿色发展称号最全的国家级经开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环境局生态信息科科长耿世伟介绍说,在日前举办的第四届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论坛上,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被授予2018年度绿色发展最佳实践园区称号,成为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的引领力量。

记者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发改局获悉,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创建“绿色工厂”“绿色设计产品”“绿色供应链示范企业”和能效“领跑者”等工作为抓手,推动技术改造和产业绿色升级,初步实现绿色制造聚集示范效应。自2007年以来,通过《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促进节能降耗、环境保护的暂行规定》等补贴政策,推动绿色技术的发展。截至2018年年底,共补贴765个环保类项目,累计补贴超过3.52亿元,撬动了超过20亿元的社会资金,取得了良好的环境效益。此外,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不断通过信息化手段促成园区环境监管的精细化,建设了循环经济信息平台、区域空气质量实时监控与决策辅助平台,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已经覆盖了开发区的各类重点污染源,帮助政府实时了解重点企业生产情况、排污情况和区域空气质量变化情况,为园区的绿色转型精细化管控提供了支撑。

三季有花,四季常绿,建区35年来,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从优化园区空间布局、调整提升产业结构、构建循环经济产业链、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加强污染集中防治、强化基础设施共享等方面在绿色发展的跑道上争当“领跑者”。(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新闻链接

35岁泰达办展览“庆生”

1984年12月6日,经国务院批准,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泰达)正式成立。在35岁生日来临之际,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35周年发展历程展在开发区投资服务中心(宝信大厦)一楼西侧大厅开展,展览将持续到2020年1月。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