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广大市民踊跃对“十四五”规划提建议出思路想措施 以实际行动共建美丽天津

我市“十四五”规划公众建言献策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市民踊跃参与,充分体现出开门编规划、民主编规划的理念。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建言献策活动,吸引了社会不同领域、不同年龄、不同生活背景的各界群众以极大热情参与进来,提建议、出思路、想措施,积极表达出对天津发展的宏观设想和微观感受,也促进了规划编制部门广泛、深入了解公众对“十四五”规划的思考和建议。

围绕生态宜居城市建设,市民杜鹏建议,把打造生态宜居城市和发展文旅产业有机结合起来,宜居的城市环境可以影响人、塑造人,能够给外来人带来良好体验,形成口碑,促进“回头客”,甚至让一部分人把天津作为定期度假的选择;通过打造文旅产业,可以吸引外来人并产生经济效益,为进一步优化环境提供资金保障。二者相辅相成、相互促进。

对于改善营商环境,市民杜芸建言,和平区是天津的经济标杆,建议把五大道和金街的网红打卡地做强做好,让世界了解天津、认识天津;把高新区建成高科技产业区,以信息和制造业主打;把滨海新区建成综合娱乐聚集地、不夜城。建议改善营商环境,发展民营经济,提高人才待遇,促进人口流动,增进开放和包容。天津想要成为活力之城,还要依靠提供良好服务吸引更多外地人、企业家到来,在提升服务水平方面,天津任重道远。

市民岳琳建言,建设宜居生态城市,建议对现有基础设施按照儿童友好城市标准进行全面设计,关注城市更新的细节。

网友藤霖建议,优化公交线路,提高发车频率。团泊东区的公共交通仅有156路和710路两趟公交车,发车间隔较长、路程较远,去市区极为不方便。156路有很多学生乘坐,总是人挤人,建议将发车间隔缩短至 10至15分钟一趟。

市发展改革委表示,为使规划更加贴近公众需求,希望广大市民继续积极参与建言献策活动,将关心的问题和建议,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建言天津十四五”留言,或将电子邮件发送至 guihuatj@163.com等方式,为天津未来发展献计出力。(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