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做医保基金安全第一道防风林──记市医疗保障基金结算中心城乡医疗审核科科长王富颖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作为一名医保审核的工作人员,又是一名党员,我的职责就是保护好医保基金安全,做医保基金安全的第一道防风林。”市医疗保障基金结算中心城乡医疗审核科科长王富颖,以她严以律己的勤奋工作,以及在工作中始终保持的百姓情怀,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真心为百姓服务。

王富颖刚从东丽分中心交流到结算中心工作不久,恰逢人工审核向智能审核和人工重点审核并举模式的转型期。从系统架构设计、需求提出、数据分析到结果验证,她带领结算中心智能审核小组,打响了全面加强审核、加强审核拒付的攻坚战。智能审核系统在短短的一年多时间,审核规则从几百条增加到三千多条,给医保基金的安全支付增添了有效屏障,同期建立的智能筛查系统更是筑起了医保基金安全的第一道防风林,发挥着审核提示异常数据的引领作用。

单纯的审核拒付可以收到一时之效,但不是长久之策。相应“加强审核关口前移,从事后监督向事前预警、事中管理转变”,她作为主讲人,从政策依据、审核模式、审核原则、案例讲解等不厌其烦的一遍遍地宣讲,覆盖了全市1600多家医药机构;她在以服务实现监督管理中身先士卒,结合审核中发现的问题,多次约谈机构医保负责人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指明问题背后的医政、物价等管理薄弱点,2019年上半年通过现场约谈、电话约谈、审核开放日等方式,城乡医疗审核科先后与近百家医药机构开展多种形式的沟通约谈,调阅病例资料近400人次,拒付不合规费用310万元,挽回医保基金损失10万余元。

两年来,王富颖养成了下班后整理当天工作内容、制定第二天工作安排的习惯,记录的工作记录本已是厚厚的好几本。她还把多年的工作经验和所掌握的政策积累分享给大家,相互取长补短。(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