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让复诊病人更加方便

目前,市卫生健康委正在全行业开展“老年人就医服务月”活动,取得了一定效果。昨天从海河传媒中心“向群众汇报──2019年委办局长年终访谈”节目现场获悉,今后我市将结合“老年就医服务月”活动继续提升老年人和市民群众的就医体验。

市民王大爷在热线电话中反映,他一大早去市胸科医院看病,折腾半天没看上,看病检查挂一次号,预约挂一次号,转天看结果又挂一次号,反复的往返医院、排队挂号让他感觉很不方便。

市卫生健康委主任王建国表示,今年市卫生健康委聚焦解决老年人挂号看病不方便等问题,在全市卫生健康行业开展“老年人就医服务月”活动,出台了10项具体措施,其中就要求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对于患者就诊当天无法取得检查检验结果的,接诊医师要为其进行复诊预约,保证复诊就医需求。还要求各医院要建立综合服务中心,优化服务流程,方便患者。

市胸科医院医务科科长王茜说,为了方便复诊病人,目前该院正在与医政、医保协商,探索突破现有政策限制,开辟网上智慧医疗途径。即需复诊的病人,通过网络提前办理挂号、检查项目开据和缴费,到达医院后即可直接做检查,凭检查结果和预约号可马上找医生复诊,这样可以避免多次往返,压缩就医环节,大大节省患者的就诊时间。(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