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中标软件与天津麒麟正式整合 打造操作系统“国家队”

今后,国产计算机操作系统里的“冰麒麟”和“火麒麟”将成为“一家人”。记者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12月6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该集团所属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软件)旗下操作系统公司中标软件有限公司(中标软件)与天津麒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天津麒麟)正式整合,将合力打造操作系统的“国家队”。

中标软件运营开发的中标麒麟操作系统和天津麒麟运营开发的银河麒麟操作系统是市场上两款最主要的国产操作系统。两款操作系统的标识形象都是中国古代神话传说里的瑞兽“麒麟”,一只为蓝色、一只为红色。

中标软件总经理韩乃平表示,中标麒麟操作系统全面支持国内外主流开放硬件平台、覆盖服务器端、桌面端。产品已经兼容适配了超过4000款的软件和硬件产品,生态环境丰富。

天津麒麟总经理孔金珠介绍,银河麒麟操作系统经过10余年发展,形成了服务器、桌面和嵌入式三大系列操作系统产品,以及麒麟云等创新产品,拥有近百项软件著作权和专利,在自主安全产品及技术领域拥有核心竞争力。

当前,两家企业已在党政、国防办公等领域占有国产操作系统90%以上的市场份额,并在金融、能源、交通、医疗等行业获得广泛应用和认可,共同获得2018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两家公司的操作系统产品可支持“龙芯、飞腾、鲲鹏、申威、兆芯、海光”等多个主流国产CPU产品,并且用户体验及应用支撑环境一致。通过整合两家公司,研发优势及创新资源可以取长补短、形成合力,并通过扩大规模更快更好地将操作系统产品与各CPU深度融合、丰富生态,进一步满足用户需求、开展产品创新,让国产操作系统尽快从“可用”向“好用”转变。(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