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爱心照亮“下一代”──记河东区军休二所军休干部杨增寿

最美退役军人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已过古稀之年的杨增寿就是不服老,因为他心中还有梦。

“我虽然退休了,但作为一名老党员、老战士,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永远不能退休。”杨增寿是河东区军队离休退休干部第二休养所军休干部,他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

自2012年担任河东区军休二所关工委主任以来,杨增寿牢记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使命,怀着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不仅继承了“宣讲工作”“爱心助学”两个老品牌,还探索建立了“教育基地”“所校共建”两个新品牌。

“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调查研究很重要。”杨增寿先后10余次深入社区、学校、部队、机关了解探讨青少年健康成长新问题。不仅如此,他还组建了一支有10余名军休干部参加的宣讲团,深入社区、学校、部队、机关,进行了500余场宣讲,受教育者达8万人次。

“对优秀贫困学生进行爱心助学是军休所关工委的一个老品牌。”在捐资助学工作中,杨增寿坚持以德为先,多次深入受助学生所在社区、学校进行调查,确保爱心助学款能够真正帮助到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

从2002年以来,杨增寿已连续助学17年,先后资助学生162名,捐资助学金累计54万余元。不少受到资助的学生也积极投入到青年志愿者队伍中,用爱心传承社会正能量回报社会。

“把关爱特殊群体作为关心下一代的重要方面。”在杨增寿的带领下,河东区军休二所关工委先后与天津国际儿童村、市少年宫、天津市未成年犯管教所建立了活动基地,积极开展共建育人育德活动。

“在天津市国际儿童村,建立爱心图书馆,丰富了儿童村青少年的文化生活;在天津市少年宫建立德育教育实践基地,开展‘大手牵小手永远跟党走’一系列主题活动;在天津市未成年犯管教所,多次进行‘珍爱人生,拥有未来’主题帮教活动……”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河东区军休二所关工委还和5名少年犯结成对子,充当“爱心家长”实行一对一的帮扶。目前,结成对子的5名少年犯中,已有3人被提前释放,2人被评为改造积极分子。

“立志报国,不忘党恩,牢牢把握正确的人生方向,把个人梦想和人生追求同国家发展、时代需要、民族复兴结合起来,在伟大历史洪流中书写人生精彩,谱写青春华章……”爱心照见未来,这是杨增寿对“下一代”的殷殷期望。(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