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全心全意做好“小巷总理”──记滨海新区泰达街道时尚广场社区党总支部书记佟海燕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社区、居委会一头连着党和政府,一头连着基层群众,工作起来一刻也马虎不得。”说这话的是滨海新区泰达街道时尚广场社区党总支部书记佟海燕。从2009年毕业来到社区工作,十年间佟海燕从一名普通的社工成长为独当一面的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虽然岗位有变,但佟海燕始终扎根社区服务一线,以一颗初心践行着“小巷总理”全心全意服务百姓的使命。

提起佟海燕,同事们一致的评价就是她始终把居民的冷暖放在心上,工作踏实务实,总是能如春风化雨般化解一家又一家的矛盾,解决一个又一个社区难题。辖区内的万通新城小区位置优越,但小区养管规模太大、商住混合、基础设施损坏严重、业主对物业管理不满意,多年来小区管理步入恶性循环,小区业主提出选聘新的物业公司。“为了帮助小区顺利度过物业更换期,我们社区的党组织成员、小区党员干脆驻扎在这里。”佟海燕说,“一方面,依法依规指导业主委员会按照程序开展小区自治;另一方面,耐心细致做好居民解释工作,从正面对居民进行引导,引导业主理性、依法解决问题。终于,小区顺利更换了物业,还建起了业主微信群……”

在佟海燕的带领下,时尚广场社区总能发挥社区自治的主体作用,通过联合驻区单位、协调各小区物业公司及业主委员会,社区环境不断提升,社区公共服务进一步完善,社区内群租扰民、小区门禁、底商污染等问题,也通过建立业主公约等方式得到了解决。

在时尚广场社区,这里的社区活动也是丰富多彩。按照泰达街“一四四七”的社区治理思路,这里有端午节和中秋节等传统节日活动、寒暑假青少年活动、亲子早教活动,还成立了老年人文化队。

“奶奶,您看,微信发照片要先点这个加号,再选‘照片’……”每周三,社区服务中心里都坐满了前来学习的老年人。“微信、网络购物、扫码付款、共享单车这些APP都是我们培训的内容,希望能使老年人感受到智能手机给生活带来的极大便利。”佟海燕说,“我们的社工还引导物业公司、三星志愿服务团队、科技大学、社区志愿者组织发挥作用,为老年人开展培训,满足社区老年人需求,也缩短老年人和年轻人之间的思维代沟,营造‘和谐泰达’。到现在,我们已经培训了417人次。今后,我们也会开展更多‘泰达微创新’这样的社区项目,服务更多社区居民。”(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