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大力推动中心城区防汛排涝补短板三年行动 力争2021年解决“看海”烦心事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前几年,每到雨季,我市一些低洼地区就启动“看海模式”,网友会晒出“看海”图片,这些低洼地区的积水问题给百姓生活造成很大影响。昨天,市水务局局长张志颇在海河传媒中心“向群众汇报──2019年委办局长系列访谈”直播节目中对该问题作出回应:“为补齐中心城区排水设施短板,我市大力推动中心城区防汛排涝补短板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通过中心城区易积水地区和地道改造,新建扩建雨水泵站,改造老旧排水管网等措施,进一步缩短市区强降雨退水时间,保障市民汛期出行安全。”

“城市内涝、小区积水是困扰群众的烦心事,也是我们工作的着力点。”张志颇说,近年来,市水务部门持续开展中心城区易积水地区改造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中心城区易积水地区由2017年的51处降至现在的27处,易积水地道由18座降至13座。“针对这27处易积水地区和13座地道,市水务局制定了应急排水‘一处一预案’,逐处落实应急排水设备,遇强降雨,排水职工全员上岗,及时抢排积水,主干道路退水时间较去年进一步缩短,但还有一些地区存在积水淹泡问题,影响了群众正常出行,这说明我们的工作还不够到位。”

今年是补短板行动的第一年,市水务局大力实施王串场、西南楼、南市(慎益大街和福安大街)、六纬路、北辰道工业园及青云桥等6处汛期积水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地区的改造工作,切实提高雨水收集和排放效率。为确保工程按时发挥作用,市水务部门自今年3月启动工程建设,克服施工时间短、地下条件复杂、交通协调难度大等困难,于主汛期前基本完成改造任务,保障了市民汛期出行安全。在此基础上,市水务局进一步制定了《中心城区易积水片、地道提升改造方案》,力争在2020年、2021年完成中心城区27处易积水地区和13座地道全部改造,进一步提高上述地区雨水收集和排放效率,彻底消除市区排沥安全隐患。

张志颇表示,在解决好主干道路积水问题的同时,市水务局还组织市内六区和环城四区对辖区内居民小区、街道里巷排水状况进行了排查梳理,累计排查出易积水点位65个,由各区政府逐个落实改造方案,力争到2021年底同步完成改造任务,切实解决群众的“看海”烦心事。(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