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蓟州入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日前生态环境部对全国第三批23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进行了命名并颁发了牌匾,蓟州区名列其中,是天津唯一获得此称号的行政区。

据介绍,开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活动,是2017年国家生态环境部提出并实施的,主旨目的是通过大力践行“两山”理念,推出一批“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化典型,以点带面,示范引领,推动地方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提升生态产品的供给水平和保障能力,创新生态价值实现的体制机制。

唯一“明显变好”县域

蓟州区副区长李健表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近年来,蓟州区主动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路径,推出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两山”转化典型,深刻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内涵,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通过“两山”实践创新基地的创建,真正实现了生态富民。生态环境质量的明显变好,给蓟州区的人民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生态环境部、财政部通报了2016-2018年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评价与考核结果,在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818个县域考核中,蓟州区生态环境变化评价综合考核得到最高分,生态环境质量变化等级考核被评价为“明显变好”等级,是2018年度唯一“明显变好”的县域。2018年,全区全年接待游客2660万人次,比2017年增长11%,旅游综合收入142亿元,增长9%。

“十横十纵”路网格局

旅游的增收离不开广大游客对蓟州优美环境的认可和便利的交通条件,今年11月6日至7日,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和国务院扶贫办三部委,在四川省蒲江县召开了全国“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推动会。会上表彰了全国第三批获得“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荣誉的区县,蓟州区名列其中。

截至目前,全区农村公路通车总里程已达2734公里,形成了以县级以上公路为依托,镇乡村公路主干道为骨架,一般乡村公路并网相连的“十横十纵”路网格局。为满足百姓出行需求,采取“公交+客运+网约+全微通”的运营方式,开通线路70条,投入运营车辆239辆,在全市率先实现了“村村通客车”的目标,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水平达到4A级水平。(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