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为外企消除障碍和门槛 开放政策成吸引外资“磁石”

“区位优势显著,工作人员效率高。”──这是德国思爱普公司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数字平台和智能技术事业部总经理徐哲对天津的印象,也是这家世界500强企业选择天津的原因。今年9月,思爱普公司将其数字创新中心项目落户在我市西青区,投资总额达6000万美元。

记者了解到,目前,运营该项目的中外合资公司已经注册完成,将围绕智慧企业服务转型、智慧管理、智能制造等领域,帮助企业解决资源管理、大数据分析、经营智能分析等相关问题,辐射京津冀乃至整个北方地区。

对于未来的发展,徐哲信心满满:“有了这些基础,加上团队的专业精神,我们的合作一定会取得成功。”

随着营商环境的不断改善和扩大开放政策的持续落地,越来越多的外资企业选择拥抱中国市场,扎根天津发展。今年前10个月,我市实际使用外资39.3亿美元,同比增长3.5%,预计全年增速在3%以上。

“营商环境越好,对外资的吸引力就越大。”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信息部副部长王晓红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天津的优势和潜力在于开放,因此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对天津来说十分关键。

放宽外商投资性公司设立条件,扩大服务业重点领域开放,简化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及变更许可程序……今年以来,我市陆续出台了扩大开放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32项措施和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若干措施,从制度上为外资企业消除障碍和门槛,投资环境更加开放。

敞开大门,主动出击。借助达沃斯、博鳌亚洲论坛等契机,我市进一步强化招商工作,通过实地走访和邀请重点企业来津,以多种形式推介天津的营商环境,搭建投资促进平台。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围绕盘活中心城区空置楼宇、打造“设计之都”等工作,我市组织了专项招商,目前空置楼宇招商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并吸引了香港梁志天设计集团等多家设计企业落户。

为更好地服务外资企业,市商务局加强了“三库一网一平台”建设,即外商投资促进项目信息库、增资项目库、世界500强在津投资项目库,世界500强榜单信息及世界500强在津投资项目信息网和“天津投资之窗”招商服务平台,及时进行信息共享、项目跟踪、联合服务以及政策发布。

GE公司先进医疗设备生产线签约、大陆集团混合动力电动车系统亚太区研发生产总部落户……天津这片外商投资的热土,依然在不断释放吸引力。(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