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群众反映政府解决 河北区为居民铺就“顺心”路

日前,天津气温已经在零摄氏度上下徘徊,天气寒冷。河北区新开河街盛和家园小区门口甬路的施工现场,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师傅们这十来天都在加班加点赶工程进度,今天下午就能完工,尽早给小区居民铺就‘顺心’路,雨雪天出行就不用担心了。”河北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盛和家园一期是河北区首批还迁保障房小区,自2009年入住起,小区出入口到普济河道桥下一段甬路因开发商管理权没有移交,一直处于无人管理状态。随着时间推移,年久失修,道路坑洼不平、两侧没有排水设施且高于甬路约10厘米,雨季积水严重,小雨两三天无法行走,大雨长则一个星期无法通行,居民出入时在水中铺垫砖头、木板,一些老人甚至不能出门买菜。“群众多次反映均未得到有效解决,短短不到百米的甬道,成为横在社区党群关系、干群关系之间看似不可逾越的鸿沟。”盛和家园社区党委书记李双军说。

这次盛和家园居民回家“必经之路”问题的解决,得益于河北区广开言路,开门听取意见。11月16日,河北区召开的现场推动会上明确指出,管理权没有移交不是漠视群众利益诉求的理由,务必在年底前彻底解决盛和家园门口道路积水问题,为1900户居民出行铺就“顺心”路。

修好了道路、温暖了人心,社区居民尹阿姨说:“这十年来,只要下点雨,出入小区大门口时真是不知道怎样下脚,车、水、泥搅在一起非常不便,这下好了,区委区政府真是实实在在为居民着想,为我们解决了这个难题,大伙儿都想为这样的民生好事、实事点个大大的赞!”目前,全区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已初步查摆问题980个,解决问题869个。(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