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当心社交平台上的温柔陷阱 这名假“美女” 专坑“附近的人”

男子假扮“美女”,开通社交平台账号,通过“附近的人”挑选男性作为目标添加好友,再以各种名义骗取钱财。近日,宝坻警方经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不久前,事主小孟在某社交软件上结识了一名昵称为“婉梦”的女孩,对方自称是在宝坻区某酒店上班。经过几天的互相了解,二人可以说是无话不谈。一次聊天中,“婉梦”称不小心将同事的手机摔坏了,需要赔400元钱,想跟小孟先借点钱应急。小孟见状,毫不犹豫地用微信给其转了400元钱。在随后的日子里,“婉梦”以换工作需要面试费、生病住院没有药费等理由,先后又向小孟借了1600余元。小孟从没有过任何怀疑,直到因手头不便没有答应继续借给“婉梦”钱时,发现自己的微信号竟然被对方“拉黑”,这才意识到可能被骗了,随即报警。

根据小孟反映的情况,公安宝坻分局海滨派出所民警对“婉梦”的微信账号进行了查询,很快找到“婉梦”微信账号的注册人严某。进一步调查发现,该微信账号一直由其男性朋友赵某使用。为尽早侦破案件,民警在对赵某经常活动场所进行摸排的同时,从其身边朋友入手寻找有价值线索。在办案民警的不懈努力下,最终掌握赵某藏匿于西青区大寺镇一出租房内,遂即组织警力将其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赵某对假扮女生身份通过社交软件诈骗小孟钱财的事实供认不讳。此外,还交代了利用相同手段诈骗他人钱财10余起,共计15000余元的事实。目前,赵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