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今年前三季度本市累计减税降费329.9亿元 减税降费“红包”越来越大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据天津市税务局统计,今年前三季度,本市累计实现减税降费329.9亿元,政策红利正在释放给全社会。

日前,在滨海新区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服务大厅里,天津国投津能发电有限公司财务部长冯海告诉记者:“税收政策的减免优惠,让我们看到了政府部门对实体经济实实在在的支持。我们公司属于工业制造业企业,2019年4月起,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预计2019年全年可减少公司的增值税及附加税3200万元。我们将把这笔节省下来的资金全部用于循环经济建设,为天津的生态文明建设再加一把力。”

记者采访了解到,为了使更多企业充分了解和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红利,本市税务部门及时为众多企业提供管家式、定制式的纳税服务,通过深入浅出的政策宣讲培训,帮助企业弄懂吃透税收优惠政策。基层税务部门认真落实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深化增值税改革等政策,很多基层税务人员线上提供24小时“微保姆”服务,线下成立减税降费服务小分队上门辅导,通过“面对面”培训、“点对点”辅导、“心连心”解读,及时帮助企业了解税收优惠政策,扩大红利的覆盖人群。位于河西区的天津市赛福电子材料厂是一家制造业企业,自成立至今,先后安置残疾职工就业近80人次,是市残联所属的福利企业。税务人员多次上门辅导,手把手帮企业用好减税降费政策。该企业2019年预计减税140万元,发展动力更足了。

为了助力减税降费政策持续发力,税务部门还借助科技不断升级服务举措。例如,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积极打造“24小时自助办税区”,提供发票领用、发票认证等多项业务,为纳税人提供“全天候”“不打烊”的便利化办税服务。和平区税务局近期上线了智能机器人语音应答系统,使智能机器人以真人语音的方式与纳税人进行电话交流,回答涉税咨询问题。(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