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电力再推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 公开承诺接电服务“双十条”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为进一步提升接电服务效率,持续优化本市营商环境,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力支撑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11月29日,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发布《为客户提供接电服务十项要求》和《员工为客户提供接电服务十禁止》“双十条”,公开国网天津电力客户接电服务工作纪律和工作要求,让用户“少花钱、少跑路,多办事”。

“我们为天津市异点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完成低压非居民增容业务,整个过程用时仅6天。为给该客户提供快捷服务,我们按照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小微企业用电的相关服务举措,免去了施工审批手续,接电时间减少两周左右,同时承担了低压外部电源接入工程费用,实现客户接电零成本,为客户节约资金约0.8万元。”昨天,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了解,昨天发布的接电服务十项要求主要包括:申请接电全过程、项目实施全方位、用电周期全寿命的接电“三全”服务;“一证受理、一口对外、一次性告知、一站式服务”的业务受理“四个一”服务;减掉设计审查环节、减掉中间检查环节、简化竣工验收环节的“三减(简)”举措;公开办电流程、办电进程、办电时限,接电方案、技术标准、造价标准的办电信息“六公开”举措;低压小微企业办电“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的“三零”服务等。此外,接电服务十禁止条款对服务态度、工作作风、业务标准、工程管理等方面进行约束,通过公开承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推进本市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据了解,今年以来,国网天津电力已免费为4000余户小微企业实施外电源接入工程,节省企业办电成本近3500万元。在本市低压客户外线接入施工免审批最优政策的强力支撑下,接电速度持续加快,平均接电时间控制在3.26天。同时,国网天津电力安排专项电网资金,为天津市级及以上园区内10千伏客户投资外电源建设至客户红线,全年预计节省客户投资近5亿元。(今晚报记者王绍芳 天津日报记者苏晓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