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自觉把四中全会部署转化为履职担当实际行动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忠诚履职强化担当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和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部署要求,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示范带头作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扎实推动全会精神在纪检监察系统落地生根。

市纪委监委机关如何学? 压实责任 示范带动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点学习内容,组织好中心组成员聆听市委宣讲团面向我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的集中宣讲。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重要著作,用好《〈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辅导读本》等辅导教材,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

市纪委监委向机关各党支部下发通知,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作为2020年支部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明确学习主要篇目,周密制定、严格落实学习计划,灵活运用支部书记宣讲、上“微党课”、讲中国制度故事、看“学习强国”、到社区宣介等形式,切实增强学习的灵活性和实效性。

11月中下旬,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全会精神学习研讨活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认真学习《决定》《学习辅导百问》。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以支部为单位,组织老同志认真学习,并结合实际开展讨论。

12月,机关党委办公室将采取函授作业等形式,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常识”答题活动,督促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全会精神的学习和领悟。

“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机关各厅部室结合自身职责定位,认真研究将全会精神落实落细的思路和举措。“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抓好全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落实情况;加强日常监督,紧盯‘关键少数’,通过监督推动整改、促进改革、完善制度,使各项制度日益健全、不断发展;一体推进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不敢腐的氛围,形成不能腐的体制机制,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基础;强化自我监督,健全内控机制,完善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坚决防止‘灯下黑’。”

如何推动全会精神在纪检监察系统落地生根? 上下贯通 一体推进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纪检监察职责定位,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中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职能作用。同时,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宣讲全会精神,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利用视频会议系统,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进行辅导讲座。其他班子成员深入分管地区、部门宣讲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以实际行动将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将全会精神作为业务培训的必修课,要求授课人把全会精神融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业务培训各门课程之中,推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以全会精神为指引,高质量完成纪检监察工作。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各类培训的结业测试、日常周学周测的重要内容,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上下功夫。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将全会精神作为学习小组日常学习的重要内容,采取集中领学、研讨交流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围绕如何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如何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如何一体推进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如何强化自我监督健全内控机制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总结经验、补齐短板,有力推动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