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中新天津生态城为人才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像家一样温馨!”

人才公寓服务中心大厅

怎么才能留住人才,真正把心“拴”住,让大家安心、安身、安业?

对于这个问题,中新天津生态城一直在探索、行动:出台了一系列人才安居政策、推进人才公寓建设、构建人才安居“生态圈”……他们的想法很简单,“就是要让人才发展环境像家一样温馨!”

刘广春在生态城的杰科(天津)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工作,是一名工程师。半个月前,刘广春成功申请到生态城人才公寓,现在,他已经入住了。“住在这儿每天上下班起码节约1个半小时,路上省出的时间能在公司干不少事儿,方便不说,房子住着舒服,还便宜。”刘广春深有体会,作为一名企业管理者,有了人才公寓,公司现在招人都更有底气了。他说:“别看只是个住处,真的能帮我们留住人才!”

生态城人才公寓位于安正路与海博道交口,邻近中央大道,建有5栋11层的小高层,共600多套住房,可同时供1500多人租住。按照《中新天津生态城人才公寓管理办法》,只要在生态城没有住房,没享受过生态城购房、租房、住房资助,经生态城人社部门认定的高层次人才,可免费入住人才公寓;经认定的优秀人才和企业人才,每月每间花500元就能租了。

“现在有500多人入住了,这里环境好、房型好,屋里配备的还都是智能化设施。”人才公寓管理员一边介绍,一边带记者进楼。这里每个房间除了有床、衣柜、电视、冰箱、空调等家电,还配备了人脸识别、智能开关、智能窗帘、智能空调、智能安防门锁、红外感应浴室灯等全套智慧家居设备。在配套方面,公寓楼里还有餐厅、会客厅、无人超市、休闲书吧、健身中心、洗衣房,也就是说,不出小区就能满足基本生活需求。由于人才公寓参照酒店公寓运营模式,因此还配有24小时客服和专属楼座管家,并能提供聚会、讲座、入室保洁等附加服务。

除了为人才提供住房,生态城还有购房、租房补贴,为的就是让人才住得好、住得舒适。按照《中新天津生态城人才引进、培养与奖励暂行规定》,经生态城人社部门认定的优秀人才,就职生态城非公有制企业两年内,在生态城购买自用商品住房,可享受5万元到200万元不等的购房补贴。此外,生态城企业新引进落户的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人员和归国留学人员,还能享受到连续3年的租房和生活补贴,每年都有上万元,比如本科生1.2万元、硕士研究生2.4万元、博士研究生3.6万元。(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