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北辰区:民生大计教育为首 不让教育“为钱发愁”

记者25日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北辰区坚持把教育放在改善民生和加强社会建设之首,增加教育经费投入,优化教育布局,加强教育督导,全区教育水平持续提高,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不断提升。

北辰区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区级财政全力保障,不让教育系统“为钱发愁”,每年年初优先安排教育经费,正常拨款优先兑现教育经费,预算调整优先追加教育经费。去年,该区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教育经费投入15.05亿元,比2017年增长1.52%。加强经费保障,该区公办幼儿园学前教育生均公用经费每年1200元,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学前教育生均公用经费每年2800元至4400元;小学阶段生均公用经费不低于1300元,初高中及中职阶段生均公用经费不低于1450元;特教学生的生均公用经费2019年按12000元标准安排。加强建设资金保障,对于校舍建设维修、设备添置更新、信息化建设、平安校园建设等资金一律优先安排,使教育教学“软硬件”水平持续提升。

为使学校布局更加合理,区教育局与规划部门编制2016年至2020年教育专项规划。去年完成辰庆家园小学、盛青园小学2所小学的接收,新增学位1680个。目前盛青园小学已投入使用,辰庆家园小学已基本装修完成。同时,推动金侨小学、二建材地块小学、正荣府配套小学、天房璟悦府配套中学、双青中小学等区域配套学校的建设和移交,目前上述学校建设主体已基本完成,待接收后完成二次装修即可投入使用。

此外,北辰区以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创建为契机,建立完善责任督学管理制度。截至今年6月,全区44所义务教育学校完成了第三轮现代化标准建设市级督导评估,总计完成比例达84.62%,还有8所学校将在2020年完成创建。36所幼儿园通过幼儿园办园行为市级督导评估。推进挂牌督导国家创新区建设,到今年6月,已实现113所中小学和幼儿园挂牌督导全覆盖。(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