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程序员负气辞职 入侵前东家系统“报复”

一程序员对待遇不满离职后,竟然非法侵入公司计算机系统,对相关数据实施破坏,给公司造成巨额损失。日前,被滨海新区公安局成功破获。

今年9月中旬,滨海新区公安局海泰派出所接到辖区某企业报案称,公司租用的服务器被异常登录,且存储在服务器中的数据文件被恶意删除。据了解,这家公司以向其他公司提供、维护手机软件、网络客户端为主要业务。另外,所有上传到服务器的源代码等数据文件均无备份。这也导致报案公司与其他公司的合作项目延期交付,产生违约金,造成大额经济损失。

接报后,海泰派出所立即向新区公安局网安支队提出联合侦查请求,迅速组织精干警力与海泰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专案组民警通过回溯该公司服务器数据,发现公司服务器曾被人非法登录,并在短时间内删除了服务器内公司正在搭建的代码数据,造成数据丢失,成为导致在建项目延期的主要原因。嫌疑人使用境外IP登录,为案件侦破设置了层层障碍。经连续奋战,最终确定离职员工蒋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11月13日,专案组最终在蒋某家中将其成功抓获,现场查获手机1部,台式、笔记本电脑各1部。

审讯初期,蒋某拒不认罪,但在大量证据面前,蒋某最终如实供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据蒋某交代,他认为自己工作辛苦,便和管理者要求升职加薪。谈判失败后,蒋某一气之下选择了离职。由于不满公司对自己的“剥削”,蒋某便选择了“报复”,利用境外IP地址作为“马甲”,非法侵入公司计算机系统,对相关数据实施破坏,以此给前东家造成经济损失,达到“报复”的目的。目前,犯罪嫌疑人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