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京津冀食品检验检测技术创新联盟成立

记者从天津市食品安全检测技术研究院获悉,11月22日,由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天津市食品安全检测技术研究院、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3家单位发起的“京津冀食品检验检测技术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召开。会上,3家发起单位共同签订了《京津冀食品检验检测技术创新联盟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技术创新联盟”3家发起单位将重点在以下四个方面开展深度技术合作并力争取得实质成效:一是统一标准,做好食源性兴奋剂的检测技术储备和赛区供奥食品的安全抽检工作,共同推动北京冬奥会“两地”“三赛区”食源性兴奋剂防控高标准、同质化目标的实现,全力以赴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食品安全做好技术保障。二是推动互认,统一京津冀三地食品检验参数、检验方法、判定依据,规范检验报告格式,明确检验报告涉及的检验信息,实现重点风险指标检验结果互认和检验过程可追溯,并针对食品安全检测重点、难点项目,组织开展京津冀地区食品检测机构实验室比对和能力验证,提升区域内食品检验机构整体技术能力和管理水平。三是聚焦重点,以国家食品安全抽检监测项目为基础,互通共享食品检验数据和风险信息,建立区域食品安全风险交流协作平台,定期召开风险预警交流会议,共同分析研讨风险形势,构建京津冀食品安全风险分析、研判、预警协同体系。四是深化合作,加强区域间学术、技术、人才交流及联动,在人才培养尤其是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培养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共享三方专家团队,为京津冀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搭建科技创新平台。(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