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关键时刻就要站得出来──记市委宣传部版权管理处处长、一级调研员车廷毅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书香天津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今年1月份,58岁的车廷毅在临近退休的年龄,主动请缨到新华书店、天津图书大厦挂职,任新华书店党委书记、天津图书大厦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

“都快退休了,还折腾嘛?”面对类似的质疑,车廷毅总是笑笑:“总得有人出来干,作为一名党员,就得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

“规章制度建设是企业规范化管理的前提,是保证企业规范化运行的基础。”车廷毅说,从今年初开始,新华书店、图书大厦通过不断构建完善的现代企业制度体系,不断提升经营管理能力。

规章制度完善了,下一步就是干事创业、提质增效。

“今年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作为党的宣传主阵地、主渠道,第一要务就是做好政治理论读物的发行工作。”他介绍,今年以来,新华书店不断巩固渠道,深化服务,切实将政治理论读物发行工作向深度、广度拓展,截至目前,共发行《习近平在正定》《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重点政治理论读物109.56万册;发行《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页》580余万册。

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前三个季度,新华书店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增长。挂职以来,车廷毅还积极推进各书店的平台化、信息化、智能化、模块化改造,完成了图书大厦、东北角书店、古籍书店的提升改造工程,重新焕发了新的生机。此外,采取调整结构布局、推动人工智能、整合各类资源、建立评价体系、打造阅读新平台等各类招法,持续把新华书店的建设、运营、管理带入正轨,扭转经营困境。

干事业,拼的是干劲儿,谋的是发展。“经营业态调整了,结构布局改善了,那么,该如何打造全民阅读新平台呢?”带着这样的思考,他还积极做好全民阅读推广活动,举办2019书香天津春季书展、启动城市书吧阅读新空间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图书阅读的浓郁氛围。“仅半年多时间,就完成了130余家城市书吧阅读新空间的建设,我们的总目标是建立200家,覆盖餐饮、博物馆、地铁、写字楼、大学等。”车廷毅说。

贴心、细心、优质的服务,让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走进书店,赴一场油墨书香的心灵之约。

如今,在地铁5、6号线等6条线路的“书香地铁”主题专列上,总能看到很多乘客放下手机,拿起书本,书香氛围日益浓厚。“我们还在地铁天津宾馆站、下瓦房站、体育中心站安装了无人值守智能售书机,方便广大乘客购书。”他说,开往书香的地铁,非常受市民欢迎。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征尘未洗,只争朝夕。最后,车廷毅笃定地说:“天津市新华书店和平路门市部是新中国在大城市成立的第一家门店,我们会继续发扬新华精神,不忘初心,擦亮底色,打响品牌。”(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