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利用二手汽车人为制造事故一出险骗保团伙落网

 抱着侥幸心理,人为制造事故,骗取车辆保险理赔金,这是触犯刑法的。近日,公安宝坻分局打掉一个利用二手汽车骗取保险公司高额保费的犯罪团伙。

日前,公安宝坻分局接某保险公司报警称,一起轿车涉水事故保险理赔存在骗保行为。接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工作。经了解,2018年7月下旬,一辆天津牌照的奔驰牌轿车发生涉水事故,该保险公司按照理赔标准向车主赔付了保险金34.5万元。由于距离事故发生时间较长,且现场并未留下有效证据,给案件查证工作带来困难。

对此,办案民警调整侦查方向,围绕车辆投保受益人寻找突破口。调查发现,奔驰轿车所有人及使用人均为马某某,此外,马某某名下还有一辆北京牌照的宝马轿车。这两部高档轿车都是马某某于2016年底购买的二手车,并在不同保险公司投保了多个险种。令人诧异的是,该宝马轿车在奔驰轿车涉水当日,竟然也发生了涉水事故,不过保险公司并未进行理赔。根据这一线索,民警调取了关于两起涉水事故的勘查报告、定损情况等一系列材料,结合前期侦查掌握的大量证据进行反复分析研判,确定马某某存在重大骗保嫌疑,随即对其进行传唤。

面对民警讯问,起初马某某对故意开车涉水骗保的行为矢口否认,坚称就是意外事故。但在证据面前,其心理防线被攻破,其交代,自己经营着一家汽车修理厂,凭借对车险理赔的了解,便打起了修车骗保的歪主意。

为了将案件查实,经深挖细查,办案民警还发现,2017年6月份,马某某勾结进店维修车辆车主李某伪造与自己宝马轿车碰撞事故现场,后指使修理厂工人刘某某假冒宝马车主骗取保险金额2万余元。(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某、韩某某、刘某某、李某因涉嫌保险诈骗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