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口岸释放贸易潜力 前10月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值突破3000亿元

据天津海关统计,今年前10个月天津口岸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进出口总值为3062.7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3.6%。其中,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1970.5亿元,进口1092.2亿元。

据统计,前10个月,天津口岸外贸进出口总值达1.13万亿元,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贸易值占天津口岸进出口总值的27.1%。

从贸易伙伴来看,对东盟进出口占主导,对印度、欧盟、阿联酋进出口增长较快。前10个月,对东盟进出口1271.2亿元,增长4.6%,占同期天津口岸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总值的41.5%。对印度进出口300.7亿元,增长12.8%;对欧盟进出口247.2亿元,增长7.6%;对阿联酋进出口187.6亿元,增长20%。

进口商品中,原油、农产品和电器电子产品位居前三位。原油进口249.2亿元,增长21.2%;农产品进口135.4亿元,增长44%;电器电子产品进口133.5亿元,增长44.4%。出口商品中,机电产品排在首位,出口854亿元,占同期天津口岸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总值的43.3%;农产品出口75.1亿元,增长7%。

民营企业在“一带一路”等外贸领域持续发力,正成为天津口岸对外贸易增长的中流砥柱。前10个月,民营企业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口384.1亿元,增长47%,占比35.2%;民营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1139.1亿元,增长3.7%,占比57.8%。

天津口岸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贸易合作潜力正在持续释放,已成为拉动天津口岸外贸发展的新动力。天津海关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参与者和实践者,在模式创新、国际合作、整合协调上下功夫,在推动贸易便利化水平稳步提升、贸易规模持续扩大方面一直发挥重要作用。(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