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宝坻区将实现双水源供水 解决饮用水难题

20日,宝坻区举行主题为“坚持生态文明引领,推进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宝坻区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的发展思路,先后投资7亿余元,实施了潮白新河湿地公园及潮白新河、青龙湾减河生态廊道工程,总长度约48公里。

大力建设生态绿化体系

近年来,宝坻区大力推进城市生态绿化体系建设,先后投资7.25亿元,高标准组织实施了潮白新河湿地公园及潮白新河、青龙湾减河生态廊道工程,总长度约48公里。同时,加快推进宝坻新城水系连通工程,使环城水系成为“绿园、清水、人水相亲”的滨水景观带。同时,大力实施国家储备林建设等生态工程,加大植树造林进程,提前完成了2.87万亩造林绿化任务指标。稳步推进天津青龙湾固沙林自然保护区环境整治,截至目前,违建点位25处已全部拆除完成,栽植树木已完成2500余株。

城区园林绿化水平也稳步提升。宝坻区聘请专业设计团队对城区主次干道路、公园景点、广场车站等重点区域实施提升改造。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36.20%,公园绿地面积达776.01公顷,建成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20.21平方米。

加快完善市政基础设施

配套完善的市政基础设施是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的根本支撑。宝坻区全年启动实施城区路网建设项目8个,共计11.3公里,敷设雨、污水管道23公里。同时,积极推进解决城乡结合点位通行拥堵难题,实施了宝坻东环维修工程和环线与宝通公路、环线与津围公路路口改造工程,提高了城区环线通行质量;实施了津宝公路和宝武公路南延项目,增加通行里程11公里,提高了宝坻城区通往中心市区及周边区县的对外通行能力。

同时,宝坻区统一规划建设了供水、排水、供气、供电、垃圾处理等配套设施。规划建设的宝坻新城第二水厂,计划2021年底完工投入使用;推动建设了尔王庄水库至泉州水厂、宝坻新城第二水厂、东山水厂的输水管线工程,日后,宝坻将实现引滦、引江双水源供水,水源条件全面改善,根本上解决了因引滦水质恶化造成的饮用水难题。

扎实做好城镇居民集中供热工作,加快推进蓟宝热电联产项目进度,截至10月底,全区城镇居民集中供热面积达到1400万平方米,集中供热率99%。(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