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横扫津城9级阵风已过 短暂扬沙温度不再下滑

2019年年下半年最强一次冷空气果然“雷厉风行”,横扫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兼具大风降温猛烈和雨雪范围大而强两大特点。前天晚上,大风抵达津城,即使紧闭门窗也能听到大风的声响,户外犹如千军万马呼啸而过,8至9级的阵风结果是树枝折断、树叶横飞。昨天,津城寒潮预警和大风预警还在持续当中,昨天也是本轮寒潮影响最强时段,户外大风的声响比前天夜晚减弱一些,但是风力仍然达到6级左右,气温仍然在继续下滑。阳光明媚的午间,津城户外气温仅2℃多点,这个气温是今年下半年以来津城白天最冷的一天了。

昨天清晨,津城天空晴朗,但户外大风仍然呼呼作响,风寒明显,不少行人穿上了羽绒服和厚厚的冬装。监测显示,18日清晨,市区的最低气温仅-2℃,出现在6时至7时,北部地区最低气温-4℃左右,出现在蓟州和宝坻。白天大风与阳光同现,蓝天变成澄澈,陆地风力仍然在5至6级,阵风7至8级。13时,市区户外气温2℃多,空气湿度12%,西风4级,空气质量良好。

“冷空气从17日18时以后抵津,陆地风力达到6至7级,阵风8至9级,17日19时至23时,津城的空气质量AQI的指数一度蹿升迅猛,AQI的最高值超过了400,出现了重度至严重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10,大颗粒物,户外出现了短暂的扬沙天气过程,扬沙也带来了空气污染的加重,但是从18日凌晨开始,沙尘天气就过去了,空气质量恢复良好,津城能见度达20公里以上。”市气象台专家解释,“上周天津经历了一次寒潮过程之后,日最高气温恢复到10℃上下,并不算高,但是第二次寒潮并不逊色于上次,午后最高气温仅3℃上下,与前天同一时刻相比,降温幅度8℃。”

19日开始,津城气温小有回升,日最高气温7℃上下,北风减弱。20日开始,天气晴转多云,日最高气温恢复到10℃。19日,晴,西北风2-3级,气温-2℃至7℃。(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