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电力员工解老人“心结”:大爷别着急 您的电我买了

 “韩大爷,我给您送电费来了!”近日,国网天津城西公司红桥营业厅的工作人员张敬雯来到河北区建昌里居民韩大爷的家中。“哎哟,闺女啊,真是太感谢你了!这么远让你跑一趟,还麻烦你花钱把我的电买走,我这心里……”韩大爷一边说,一边红了眼眶。

原来,韩大爷十几年前有一处位于红桥区的房子,当时他的母亲将积蓄买了电,存在电表里,后来房子拆迁了。母亲去世后,韩大爷自己患上偏瘫。一晃十几年过去,电表里预存的电费,成了老人心里解不开的“结”。

10月31日,韩大爷拄着拐杖,辗转坐了一上午公交车,拎着当初拆迁时的旧电表,从现在居住的河北区前往红桥营业厅。一进门,他就拉住值班员王莉娜求助:“姑娘啊,我这里有一块十几年前的老电表,里面有好多钱,你们能帮我退回来吗?”

“大爷您先别着急,我先帮您看看啊!”王莉娜经过认真检查,发现这是一块老式申特卡表,表内有电费余额542.92元。按照规定,这类型的表已经淘汰,若表内还有剩余电量,可以转到现有另一块智能电表中。在详细了解相关规定后,韩大爷表示,自己现在租房住,儿女都在外地,没有可以提供的电表户号来转电,而且家里生活比较困难,希望能把电表里的电费退回来。

王莉娜将情况汇报给营业厅负责人张敬雯,张敬雯听完韩大爷的事,一边安抚韩大爷在休息区坐下,一边告诉他:“大爷别着急,您的电我买了!”

就这样,张敬雯加快处理流程,将韩大爷家电表里的电转到了自家的电表。随后,她联系韩大爷来领电费,却得知因天气转凉,韩大爷身体不太舒服。为了让老人尽快拿到电费,她开车来到韩大爷现在的居住地,将543元现金交到老人手中。

韩大爷激动得双手颤抖,几乎要哭出来。张敬雯赶忙安慰:“没事儿,韩大爷,您别激动,我也需要用电,把您的电买过来,也是我和您的缘分!以后您要是再有什么用电方面的问题,就给我打电话!”

至此,韩大爷心中十几年的“结”,只用7天,就在电力员工的手中解开了。(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