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西青区获评“国家生态示范区” 严守生态保护红线

11月16日-17日,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十堰年会在湖北省十堰市举行,主题为“生态文明 和谐共生——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推动高质量发展”。会上,生态环境部授予西青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荣誉称号,成为天津唯一获得该殊荣的区。

严守生态保护红线

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是全面构建生态文明建设体系,创新探索“两山”转化路径的示范样板。此次与西青区一同被命名的还有北京密云等共84个市县。

2019年,创建指标共计37项,包含约束性指标21项,参考性指标16项。西青约束性指标全部通过,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天津市各区前列。

西青区以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为抓手,夯实绿色发展基础。在“两城三带三区”规划建设过程中,西青区全面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空间布局,严守生态保护红线,严守耕地红线,完善河湖岸线保护,加强对自然保护区的维护监管,生态文明建设发展的后劲和潜力明显增强。

分类治理综合整治

西青区全面实施“散乱污”企业分类治理和工业园区(集聚区)综合整治,进一步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和布局,生态环境建设持续向好。以做精农业为基础,西青深耕高端化、高效化都市农业体系,建成以发展蔬菜、花卉、食用菌生态养殖等产业为依托的“一带八板块”农业产业板块,夯实绿色发展基础。

积极培育科技型企业

西青区以做强工业为目标,西青区谋划园区转型升级,聚焦电子信息、汽车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和生物制药四大主导产业,积极培育发展科技型企业,推进土地集约、产业集中、发展集聚。以做优服务业为手段,西青把加大对传统服务业生态化改造,作为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行动,深入挖掘体验农业、生态、休闲、旅游等资源,推进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

西青区狠抓环境治理,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和水污染防治,空气环境质量大幅改善,黑臭水体全面消除,自然生态保护与修复持续加强,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推动生态环境质量绿色转变。(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