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滨海新区全力推进2019年碧水保卫战 工程项目完工88.8%

记者从滨海新区获悉,目前新区正全力推进2019年碧水保卫战,特别是重点打好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2019年碧水保卫战共安排重点任务162项、具体工程719个,截至目前已完工639个,完工率达88.8%。

据悉,目前,新区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已完成25项重点工作。在陆源污染治理行动中,新区严格落实河长制,实施“一河一策”,推动“三水共治”。农业源方面,开展尾水治理工程,推动完成40个规模化畜禽粪污治理工程,推动北大港湿地保护区内生产经营活动退出。生活源方面,实施管网建设、改造工作;完成港船泵站、杨家泊临时污水处理站建设,排查梳理364.2平方公里现状排水设施,安排11处雨污混接点改造。工业源方面,对工业聚集区、工业企业开展双随机检查,定期通报污水处理厂水质。

在海域污染治理行动中,新区开展渔港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完成海河防潮闸、永定新河下游、中心渔港周边167艘渔船清整;实施“五百米净岸”,加强巡查巡视力度,对15个单位的522处重点问题进行督办并推动治理;开展海洋捕捞减船,清理整治违规网具和涉渔“三无”船舶等。

在生态保护修复行动中,新区协调解决中心渔港防波堤拆除相关问题,加强海洋渔业资源保护。开展环境风险防范行动。防范陆源突发环境事件风险,推动重点行业企业突发环境事件风险评估和环境应急预案备案,目前已完成796家企业备案。(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