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买卖驾驶证分 破坏交通安全管理秩序 天津5人被抓

买卖驾驶证分,严重扰乱、影响了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正常办案,破坏了正常的交通安全管理秩序,一直是公安交管部门治理打击的重点。东丽警方就查处了多名“买分卖分”违法人员,并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进行了拘留、罚款的处罚。

公安东丽分局交警支队华明大队,在开展违法处理窗口定期核查中,发现一辆号牌为“津JYHxx2”的小型轿车存在多人多次处理同一车辆电子警察违章的情况,涉嫌存在买分卖分违法。交警东丽支队迅速成立专案组,并联合华明派出所对相关违法情况进行调查。

调查发现,9月期间,“津JYHxx2”小型轿车车主陈某某,为躲避交通违法处罚,以每分110元的价格通过韩某某购买了驾驶证分32分,共计花费3520元违规销分。

为了从中获利,韩某某伙同其爱人张某某,以每分80元的价格,分别向杨某某、曹某某、李某某、陆某某4人购买驾驶证积分。其中,从杨某某处购得8分、曹某某9分、李某某9分、陆某某6分,并分别与9月6日、9月10分批前往公安东丽分局交警支队华明大队违法处理大厅办理销分。

通过调查取证,陈某某、韩某某等上述7人对买卖驾驶证分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60条第2款规定,伪造、隐匿、毁灭证据或者提供虚假证言、谎报案情,影响行政执法机关依法办案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11月7日,公安东丽分局依法对陈某某、韩某某处以行政拘留7日、罚款500元的处罚;对杨某某、陆某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罚款500元的处罚;对李某某处以行政拘留3日、罚款500元的处罚。因张某某、曹某某需照顾家中小孩,目前暂不做处罚。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驾驶证记分管理是对交通违法驾驶人的管理手段,目的是遏制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买分卖分行为不仅违背了这一本意,而且严重影响了正常的交通管理秩序,属于违法行为将面临行政拘留、罚款的处罚。同时,买分卖分还存在其他风险,如果交通违法行为背后涉及肇事、伤人等严重事故或案件,买分卖分人员将可能承担更严重的法律责任。(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