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民生> 正文

五大道地区开设“津游一号”旅游观光巴士

 《党群心连心》栏目网民“殷金龙”留言: 国庆五大道游人如织,谈谈个人意见。1:除了在服务中心的卫生间外,景区极少。2:民园旁边小饭店,小摊位的喇叭叫卖声与五大道的5A高品位严重不符。3:游客中心最好有饮用水供应。4:在游客聚集的地方还应该增加投放路标指示。5:有些建筑物写有“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铭牌上,文字的金粉脱落,斑驳不清。6:对“五大道”的宣传要立足“大天津”的概念。比如在服务中心墙壁上悬挂的景区介绍的内容上提到的五大道地区居住过二位总统,七位总理等等宣传。7:马场道外院,教堂等建筑颇具特色,但可能由于交通管理原因马车不能带游客浏览,步行游客也一般也走不到那。如可能的话马车路线加上马场道或取消睦南道而走马场道。8:“小洋楼”的说法实在小气,建议改为“西洋风格建筑旅游区(风情区)等较为高雅,恰当的名字。

和平区区委回复:目前,我区拟在五大道地区新建一处规模较大旅游厕所。

关于民园周边噪音问题:确实个别商户的售卖方式影响五大道整体形象问题。我区将以评选五大道精品示范店为契机,通过政府给予部分资金支持的方式,引导中小企业提档升级,提升五大道地区整体服务水平。下一步,区文化旅游局将持续加强旅游市场管理力度,会同公安和平分局、五大道街综合执法等部门开展联合治理,为创建5A景区及全域旅游示范区奠定良好基础。

关于游客中心增设饮用水问题:五大道游客服务中心有游客提供热水及温水的服务项目,考虑到游客及儿童安全,未将饮水机放置在大厅内,而是由游客服务中心内的工作人员为游客服务打水。下一步,将明确取水区域标识,为游客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关于增加旅游导向标识问题:区文化和旅游局将加大旅游标识系统建设,在游客服务中心放置各景区简介,将景区之间相互关联起来,并结合五大道市级夜间经济发展,逐步增加文博区核心区域旅游导向标识。

关于文物标识牌维护不到位问题:部分文物标识牌存在描金字脱落现象,区文化旅游局将尽快联系相关部门予以修复,确保五大道整体环境的美观。

关于宣传工作立足全市问题:五大道地区是中国近代史的浓缩,上世纪二十年代建造并遗留下了包括一座“庆王府”和徐世昌、曹锟两任民国总统,顾维钧、潘复等七任内阁总理、百余位总长、督军和省市长等军政要员以及美国前总统胡佛、五星上将马歇尔、英国奥运冠军李爱悦等国内外知名人士的数百座名人旧居,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而游客服务中心面积相对比较狭小,展示内容受面积所限,不能进行全面展示。为弥补这一不足,在讲解内容中增加了天津近代人文故事,立足讲好天津故事,讲好和平故事。

关于马车游览线路问题:针对游览线路,已经开设“津游一号”旅游观光巴士,并打造“私人订制”线路、五大道步行深度游等。下一步,将加大对这些线路的宣传力度,帮助游客采用多途径的游览方式,以取得更好的效果。

关于五大道景区名称问题:将逐步更换“五大道小洋楼旅游区”交通指示牌,并在宣传推介中突出“万国建筑博览区”的特征。 (津云新闻记者 周婷婷)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