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供热近一周 您家暖和了吗? 天津供热部门总结常见问题并解答

正式供热进入第六天,目前天津整体供热情况良好,但仍有个别市民家中因为种种原因出现暖气不太热的情况。为此,市供热管理中心进行了认真汇总,并对市民遇到的一些共性问题做出解答,提供建议。

邻居家热 我家不热

为了让维修人员能尽快排除故障,您可以先自己尝试排查一下问题。如果邻居家的暖气确实热了,而自家的暖气不热,那说明问题确实在自己家。如果邻居家的暖气也不热,就要问问整栋楼的住户家中的暖气是否都不热,若别的楼门暖气热,就自家所在的这个楼门不热,那问题则可能出在自家楼门的供热回路不畅。如果能把这几个关键信息告诉维修人员,将有助于加快维修人员的维修速度。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邻居家热、我家不热”这一情况比较特殊,多出现在顶楼住户。市民一定要及时报修,等专业维修人员上门用专业工具进行排气,千万不要尝试自己“放气”。

暖气一半凉一半热

无论暖气片是“上凉下热”“左凉右热”还是“右凉左热”,都是由于供热开始后,供热管道内存有空气,造成水循环不畅,导致暖气片不热或热得不均匀。解决这一问题最快捷的方法就是给暖气“放气”。很多市民不太明白为什么“放气”一定要找专业维修人员。市供热管理中心专业人士介绍,暖气片上的排气阀体积小、结构紧凑,尤其是那些已经使用了10年以上的暖气片上的排气阀,更脆弱易断。万一排气阀被拧断,暖气就会出现大量跑水,必然会给居民家中带来影响和损失。就算没有拧断排气阀,频繁拧动排气阀也会影响其密封效果,可能会导致排气阀与暖气片的接口处出现跑冒滴漏的情况。

地采暖用户要留意

专业人士提示,供热初期,家中安装有温度调节器的地采暖用户,应该注意要缓慢升温。如果地采暖升温过快,潮气上升,可能会导致木地板变形。另外,如果住户发现家中的木地板边角处有翘起或渗水情况,说明地采暖供热管道可能出现了跑冒滴漏。此时,住户应第一时间关闭家中分水器的截门,同时拨打供热报修电话。有时,当铺设在木地板下面的供热管出现跑冒滴漏时,家中最先出现问题或受影响的反而不是用热户,而是楼下邻居家的屋顶可能出现洇湿。因此在供热初期,您可以主动和楼下邻居互换一下联系方式,万一出现供热管道跑漏的问题,可以及时维修,减少两家因此造成的损失。(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