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东疆打造邮轮旅游岸上配送中心 常态化开展国际进口物资邮轮配送业务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近日,天津国际邮轮母港迎来了从美国发出的进口集装箱邮轮物资。在天津东疆海关的密切配合和监管下,价值12.5万美元的1000多件货品成功供给地中海“辉煌号”邮轮,开启了国际邮轮公司在天津常态化开展国际进口物资邮轮配送业务的新里程。

这是继今年年初天津自贸试验区东疆片区为外籍邮轮开展全国首例国内采购、保税港区仓储并出口退税、保税贸易方式供应邮轮之后的又一次创新突破。这两项业务的完成,标志着东疆“邮轮旅游岸上配送中心”建设加快推进,东疆也成为国内首个利用自贸试验区和保税港区的通关通检便利化政策、通过保税贸易方式开展国际进口物资邮轮配送的区域。

据了解,此次邮轮物资由意大利地中海邮轮公司采购,9月12日从美国迈阿密港装箱启运,全程冷链运输,10月28日抵达东疆的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天津东疆海关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优化审批流程、加快通关速度,从一线申报入区到仓库,再从仓库二线申报配送至邮轮,都只用了半天时间。

邮轮配送物资是整个邮轮经济产业链的重要环节。按照惯例,亚洲航线的国际邮轮一般选择在新加坡、韩国等国际中转港进行国际采购物资配送。近年来,随着国内邮轮产业的集聚,国际邮轮公司纷纷寻求在中国邮轮母港进行国际物资配送的方案。此外,随着邮轮本土化运营的推进,国际邮轮公司的用品采购链也逐步向本地延伸,食品饮料等物资的本土采购力度进一步加大,为中国生产制造及贸易企业带来新商机。

为持续深化天津自贸试验区东疆片区改革创新,提升邮轮旅游供应服务和配套设施水平,完善邮轮产业链条,推动邮轮旅游经济发展,天津东疆保税港区、东疆海关、天津港集团专门成立了邮轮配送创新推动工作组。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将继续推动通关通检便利化模式创新,加大国内外采购物资邮轮配送力度,积极建设邮轮旅游岸上配送中心,促进中国邮轮产业链的拓展和完善。同时,进一步拓展港口服务功能,充分利用保税港区功能、欧亚大陆桥重要节点等综合优势,发展跨境多式联运综合物流服务和供应链服务体系,不断提高国际货运联运水平,建设京津冀地区的国际物流大通道。(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