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海关推广AEO制度 津企享“一带一路”贸易便利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日前,天津海关与市商委联合举办海关AEO企业在“一带一路”中有关便利政策专题宣讲会,天津海关辖区300余家高资信企业代表参加会议。“目前我们与9个有互认的‘一带一路’国家有贸易往来,自2018年6月通过中国海关的严格审查获得AEO高级认证资质以来,得以充分享受海关国际互认带来的贸易便利政策,进一步降低了贸易成本和风险。”宜家贸易(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区关务总监姜莉说。

AEO即“经认证的经营者”,海关AEO制度旨在通过海关对守法程度、信用状况和安全水平高的企业进行认证,给予企业相应的通关便利,从而在确保贸易安全的前提下,显著提升贸易效率,大幅压缩通关时间。目前,随着海关信用体系建设的深入推进,以信用为基础的海关新型监管模式逐步确立,企业信用管理将嵌入海关监管的全过程,海关AEO制度将有力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更好地激发企业内生动力。

据了解,我国海关认证的AEO企业,在与和我国实现AEO互认的国家进行外贸往来时,可享受该国给予的通关便利。截至目前,中国海关已经与新加坡、韩国等14个经济体的41个国家(地区)实现AEO互认,对上述国家(地区)的出口值已占到我国出口总值的约45%。通过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AEO互认磋商,已实现与18个“一带一路”国家的互认,预计到2020年底,将完成与所有“一带一路”沿线有制度且有意愿国家的AEO互认。

据天津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本市共有559家AEO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外贸往来,占全市AEO企业的63.61%,贸易范围覆盖全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AEO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总值530.6亿元人民币,占全市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总额的64.2%。(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