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全国博士后论坛 聚焦人工智能

“2019全国博士后人工智能发展与应用论坛”日前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隆重举行。

本次论坛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天津市人社局、中国北方人才市场主办,天津大学承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医学部主任顾晓松,来自中科院、清华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等国内外人工智能领域的知名专家,投递论文的博士、博士后等300余人参加。

博士后群体是科技创新的关键力量,天津已连续八年主办全国博士后论坛,为青年学者搭建了交流思想、提升能力的平台。近年来,天津智能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已连续三年举办世界智能大会,正成为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先锋城市,不久前,又成为首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今年的论坛以“人工智能发展与应用”为主题,就是旨在聚众智、汇众力,围绕人工智能的产学研协同,开展学界、业界交融互动,研讨热点领域的人工智能应用方案,为建设“智慧中国”贡献天津力量。

本次论坛主要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论文质量高。本次论坛得到积极响应,国内外青年学者踊跃投稿,共收到100余篇稿件,涉及知识图谱、知识蒸馏、深度学习等热点话题。经专家组评审,共有30篇论文分获特等、一等、二等和优秀奖。论文来自中科院、清华、北大、浙大、天大、阿里巴巴等人工智能研究高地,其中不乏院士、国家杰出青年的论文,可谓含金量十足。二是来宾层次高。本次论坛智者云集,8名特邀嘉宾既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人工智能顶级期刊主编,还有国家级海外高层次人才、著名企业首席科学家等,可谓业内精英荟萃。近百名来津参会的外地博士、博士后等青年人才,也均为学界翘楚,创新创造活力充沛。三是活动成效好。顾晓松院士围绕“人工智能与智能医学发展”作了特邀报告,介绍了人工智能在医学领域的应用前景,阐释了智慧医疗、远程医疗发展带来的民生福祉。与会特邀嘉宾分别做了主题学术报告,并在圆桌论坛讨论了产学研之路,30名获奖博士在分论坛也进行了热烈交流。各位专家学者从不同视角,对人工智能的前沿和热点问题进行论剑,为参会听众奉献了一场场学术盛宴。(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