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红桥3.33万户告别“棚户区” 超15万人受益

经过近三年的不懈奋斗、合力攻坚,截至11月1日,红桥区提前两个月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下达的66.26万平方米的棚改“三年清零”任务,实际完成73.77万平方米,涉及居民3.33万户,超过15万人受益。

2017年4月1日,市委、市政府下达红桥区2017-2019年三年棚改任务,66.26万平方米。2017年,红桥区增加完成了端阳里、团结村两个棚改项目1.17万平方米;去年上半年,红桥区增加完成了郭家菜园渔民村棚改项目2.2万平方米;去年下半年以来,红桥区将和苑西区二期及全区绝大多数零散平房纳入改造范围,增加完成4.14万平方米。

据悉,棚改工作的综合效果已逐步显现。通过棚改,红桥区释放出3000亩土地,为今后的区域发展打开了空间。并为子牙河南路和北路拓宽、西纵快速路丁字沽北大街段通行以及西于庄地区路网建设创造了条件。而随着郭家菜园渔民村、丁字沽、西沽南等沿河项目的清片和围园路的违建拆除,彻底根除了长期以来对北运河、南运河、子牙河和西沽公园的环境污染,大大改善了生态环境。同时,随着棚改的推进,红桥区多个民生项目得到进一步落实。规划建设天津三中南片校区等2所中学、天津师范附小分校区等6所小学,计划扩建西青道中学、丁字沽等4所小学,规划新建碧春里幼儿园等14所幼儿园。新建了风貌里、胜灾等12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改扩建了幸福、彰武等9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棚改工作,使得区域高质量发展的载体、空间得到前所未有的释放,为优化营商环境创造了条件。前三季度,红桥区区级财政收入、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分别增长了1%、7.8%、21.6%。据了解,下一步,红桥区将继续做好拆迁后续工作,加快西站前广场等土地出让进度,尽早实现资金回笼、项目落地,让更多群众感受到区域发展的新变化。(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