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民生> 正文

身处供热系统末端居民挨冻多年 福东里供热站:三天内让所有百姓家中热起来

【专题报道】天津广播电视台《百姓问政》节目

市民么世杰家住河东区二号桥街电传所路9号楼,自打11月1日正式供热以来,家里就没暖和过。“从1楼到7楼,每家每户都是这个温度,已经持续四五年了。”随后,么世杰通过电话找到了津热住宅供热有限公司福东里供热站。“现在已经开始正式供暖了,家里应该是正常供热温度,得感到暖和了吧?”“我们锅炉房都是新进的设备,不可能一次性就把温度烧高,否则设备受不了,得一点点提温。”一位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如此表示。

在节目录制现场,社区居民代表王大姐介绍说,自己曾就家里暖气不热的问题多次找到供热站,但供热站说居民楼地处供热系统末端,问题不好解决。“每次也就是放放水后暖气能热,但没过一会儿就又凉了。”

听了短片中供热站工作人员的解释,河东区城管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林首先开了口:“这不是理由。既然换了新设备,温度就要达到新标准。采暖费收了,就得保证居民家中的正常温度。今年河东区多家供热站都进行了低氮改造,其他片区的居民都没有如此强烈的反映,说明还是供热企业自身存在问题。”

因为地处供热系统末端,温度就一定不达标吗?针对主持人的提问,天津津热住宅供热有限公司福东里供热站站长杨鹏解释说:“这个不一定。针对百姓的诉求,我们会对供热设备进行提升改造,在合理的技术范围内,把压力再往远处输送一些;此外,已经安排一个施工队,针对电传所路片区进行普修普测,具体到每一户,一对一地制定维修整改方案,三天之内,让所有百姓家中全部热起来。”(津云新闻记者 张志怡)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