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师傅“接单”维修解决供暖问题 这个周末您家暖气热乎了吗?

供热季已经启动,供热的第一个周末不少居民家已经热了起来,但是也有一些居民家中暖气仍然存在问题。

多数家庭 暖意浓浓

供热几日来,记者走访了河西区珠海里、南开区长宁里、西青区学畔馨园等多个小区,这些小区都已按时送暖,居民家逐渐暖和起来。通过温度计现场测试,多数居民家室温基本是20℃左右。

对许多市民来说,在供热日之前,家中暖气已经有了温度。在南开区长宁里小区居民王先生家中,温度计上显示室温为20℃。王先生说,他所居住的小区每年基本上都会提前几天供热,而且温度基本上保持在20摄氏度。

在西青区学畔馨园小区走访时,多数居民家中也都暖意浓浓,用温度表测试显示,室温都超过20℃。周女士告诉记者,今年小区供热很好。采访过程中,甚至有居民直呼“感觉太热了”。

周末两天 工作忙碌

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仍有一些居民家的暖气“不给力”。为此,供热站的工作人员也是加班加点为居民解决供热问题。

在河西区热力工程服务有限公司纪庄子供热站维修站点的办公室里,记者看到电脑上实时更新着居民的报修信息。“这些都是从纪庄子供热站传下来的报修记录,我们根据这些信息入户为居民维修。”负责人告诉记者。

王军义是这个站点的维修师傅,这个周末,他格外忙碌。王师傅告诉记者,六日两天,他每天都是早上7点出家门,半夜才能回家。记者从王师傅手机上看到,早上7:34,他就已经“接单”了。“刚供热又正好赶上六日,多数人白天都在家,所以这两天特别忙。”王师傅说道。

十一点半才回到站点,吃口午饭,不到12点,王师傅又背着工具骑车来到金奥国际小区,这里有居民反映家中暖气不热。摸管道、看阀门、查过滤网,确认管道通暖并无问题后,他敲响了居民的家门,套上鞋套,走进居民家中。

在这位居民家里,记者摸了一下暖气,发现暖气片仅有下半部分有温热的感觉。“外面管道没有什么问题,应该是气堵了。”王师傅说。果然,经过排气,暖气片上半部分很快有了温度。“其实,很多住户家里的暖气片不热,是因为气堵住了,放放气就行。另外还有阀门没开、过滤网堵塞,这些都可能造成家中暖气不热。”王师傅说。

暖气这么快有了温度,居民感谢不已。她告诉记者,她是中午11点左右拨打的报修电话,没想到维修师傅这么快就上门。

截至下午一点,王师傅已经跑了7户居民家。“最近这几天正是忙的时候,来不及多休息,我们早修会儿,居民家也早点暖和起来。”王师傅告诉记者。

家中暖气 为嘛不热

另外,在红桥区水木天成供热站,这里的维修师傅也在忙碌的工作中。供热首日,记者来到红桥区水木天成小区,有不少居民称家中暖气不热,这是怎么回事呢?

记者从水木天成供热站了解到,有些居民反映暖气不热是由于水箱出现跑水问题,补不上水。另外,像是阁林园小区,是因为管道故障,出现漏点,所以影响到居民家中供暖。

难道这些问题在供热之前不能发现解决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这些都是属于突发事件,只能在发现问题后第一时间进行抢修。截至昨天下午三点,多数居民家中暖气恢复了正常。(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